Enews157 「98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7期  活動回顧



「98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紀實

秘書室 李敏君提供


Image:enews157活動回顧-1.jpg


本校於6月5日(六)上午8時30分在綜合集會場舉行98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本校約有1,702位畢業同學將投入社會或者繼續深造,要邁向人生生涯的另一個起點!

本校首度有與國合會合作的外籍醫學碩士生畢業,其中3位來自甘比亞,1位是聖露西亞的學生,不僅代表他們在高醫大醫研所學位的完成,更是高醫大國際化人才培育的開始。

6月天的上午,高醫校園內外滿滿都是畢業生及家長,處處可見祝福花束與畢業生校園留影,離情依依中祝福畢業生今後能夠發揮所學,展翅高飛。在校長及師長們帶領下,畢業生進行校園巡禮揭開活動序曲。典禮進行頒獎、授證、正冠及祝福,歡送畢業生們踏出校園迎向未來更美好的人生。

余幸司校長期許即將步出高醫大校園的畢業生,面對多元化、資訊化、高科技化的社會以及充斥諸多誘惑的外在環境,一定要能堅持知識分子的良知道德,時時刻刻謹記高醫大的核心價值及專業倫理的原則,拒絕任何違反倫理的引誘。

高雄長庚醫院陳肇隆院長代表貴賓致上最誠摰的祝福,他身為高醫校友以其自身的奮鬥,勉勵學子們堅持理想永不懈怠。本校陳田植董事長、董事會張博雅董事、陳田柏顧問、高雄市政府林仁益副市長、高醫校友總會黃壽雄理事長、高雄市衛生局何啟功局長、醫師公會全聯會李明濱理事長、高醫師公會林正泰理事長等多位貴賓一同祝福在座所有畢業同學們鵬程萬里;賀喜辛勞的家長們—貴子弟在人生的紀錄上又寫下成長的一頁。畢業50年的第一屆校友林永哲名譽教授亦到場祝賀,他感恩高醫50年來的陪伴成長,與學弟妹共勉。

畢業生代表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蔡采衛同學表示,大學4年稍縱即逝,帶著這種種回憶,就要離開母親懷抱的時候了,穿上這身學士服,不僅代表學校對我們的肯定,更給了我們繼續向前邁進的勇氣。

典禮中特別安排表揚傑出校友,獲選為名單為學術類林媽利校友、陳益昇校友;領導類郭守仁校友;社會人類文化類陳美蘭校友。希望每位學生體認在專領域卓然有成的高醫人,期許畢業生未來能成為德術兼修的醫學專業人才。



enews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