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7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99年暑期各類研習營

1.本年度暑期各類研習營將於7月4日至7月17日陸續舉辦,各類研習營一覽表如下:
(1)招生對象:全國高中生

營隊名稱 活動聯絡人 營期 網址
醫學生涯體驗營 黃意涵0933-657496 7/04-7/09 http://blog.yam.com/EXcamp
心理營 陳加譽0928-346546 7/04-7/08 http://www.psy.kmu.edu.tw/~psycamp/
生物營 施維安0956-687848 77/05-7/10 http://bio.kmu.edu.tw/~biocamp/18th_BioCamp/
藥學營 趙亭鈁0910-819676 7/06-7/10 http://yao.club.kmu.edu.tw/12yaocamp/index.html
牙醫營 鄭人瑋0960-340186 7/08-7/13 http://sdent.club.kmu.edu.tw/dencamp/
醫化營 蕭 毅0980-021771 7/11-7/15 http://www.wretch.cc/blog/kmumcc&list=1
醫學營 莊政皓0963-311652 7/12-7/17 http://medicamp.club.kmu.edu.tw/

(2)招生對象:全國國小三年級~國小六年級的學生

營隊名稱 活動聯絡人 營期 網址
昆蟲營 陳玟惠0912-783828 第一梯 7/13-7/15第二梯 7/17-7/19 http://bio.kmu.edu.tw/~insect/


學生校外家教輔導

創始於民國86年陳啟文教官進入本校服務開始,因緣於本校家境清寒之學生(含僑生,約佔學生數之百分之五)經常缺乏工讀之機會,故由陳啟文教官主動發起提供本項服務,學生經由家教輔導後獲得校外家教工作機會,並能有效改善其生活所缺之零用金,但因近年來學生需求為數眾多, 故將提供家教工作機會得時間訂於每週四下午13點50分於學務處會議室內進行現場公正的分發。分發的原則為:需急難救助者優先,家境清寒者次之,一般同學再次之,並按公平之抽籤者來提供,未到場者不予提供。服務成果為自86年來至今已服務達1736人次,獲得家教工作機會之同學們反應獲益良多。

  1. 活動名稱:學生校外家教輔導
  2. 活動日期:每週四下午13時50分
  3. 活動地點:本校學務處會議室內
  4. 活動人數:人數不一,平均每週約8至12人參加。


99年暑期留宿

暑期留宿於6月29日開始實施,生輔組已於5月17日〜5月31日開放暑假期間留宿申請,相關申請辦法已公告於學務處網站( http://osa.kmu.edu.tw ) 及 高醫宿舍網( http://www.kmu.edu.tw/~student/kmudorm/index.html )。


活動回顧

國小春暉專案宣導

國小春暉專案宣導(屏東縣潮南國小及琉球國小)已於5月18日〜5月19日在屏東縣潮南國小及琉球國小舉行,共有39人參加。透過把反毒、反菸的觀念都融入在遊戲中,使學童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認識菸、毒的危害。


品德教育-監獄參訪

品德教育-監獄參訪於5月25日下午02:00〜05:00參訪高雄監獄,共有57人參加。活動目的透過監獄參訪的方式,使參加同學了解監所作業及教化對社會治安的作用與犯罪預防的重要,從而建立起品德核心價值之認知;本次活動結合心理學系對於犯罪心理觀察與瞭解之課程需求,在理論與現實間取得印證與透析。


許未來一個10年

職涯特別講座-許未來一個10年已於5月25日(二)中午12時至下午1時40分在大講堂舉辦,共有246人參加,整體滿意度為91.1%。因應學生的建議,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再次邀請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簡春安教授蒞校特別演講。簡教授以近年來,我們身處的環境災害連連,政治情勢瞬息萬變,又歷經狂大的經濟風暴為例,警惕我們在這樣的劇烈的變動下,必須適應環境或調整自己,並鼓勵同學們到世界大國-美國使用他們的設備、了解他們的中產階級、看看他們的制度措施、 探討他們的興衰歷程等,另外,要時常關心國際新聞,應有“世界正在劇烈改變中”的敏感度來面對未來,千萬不要以“反正不干我的事”來逃避。簡春安教授精闢的演講後,同學們踴躍發問並爭相與教授合影,場面熱鬧非凡。


第2次學生宿舍自治幹部座談會

第2次學生宿舍自治幹部座談會已於6月3日中午12:00~01:30在勵學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行,共有55人參加,活動目的為促進宿委會幹部瞭解宿舍自治理念及生活管理,俾利宿舍輔導管理,同時對安全維護、生活疑難等問題給予輔導解決,俾使宿舍輔導工作順利推展。


98學年度畢業典禮圓滿結束

98學年度畢業典禮已於6月5日在綜合球場暨集會場舉行,典禮莊嚴隆重,並圓滿結束,典禮相關相片已於6月5日當日放置於網路供畢業生下載紀念,並於6月29日下午02:00於第一教學大樓N109教室舉行檢討會,使下學年度的畢業典禮更加完善。畢業典禮相片http://photo.xuite.net/temisrei


職場打工安全

職場打工安全已於6月10日(四)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在臨床技能專業教室舉行,共有120人,整體滿意度為90.3%。暑假是學生打工旺季,為提升學生打工安全知能,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邀請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利梅菊資深專員分享有關職場安全的案例。首先,專員介紹職場上常見的詐騙手法以及徵兆,藉此提供五不原則(不隨便繳身分證、不繳保險金、不消費、不隨便簽約、不辦卡)作為警惕。再者,分享許多有關詐騙、變相剝削、職業災害之真實案例。透過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專員分享,可避免且預防學生於職場上受其利誘而受騙,此外,對於勞工安全規範有更深層的瞭解。


99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

99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已於6月26日(星期六)至6月27日(星期日)在中華電信高雄訓練所(高雄縣澄清湖內)舉辦,對象為(1)本校99學年度各性質社團之新任負責人。(2)學生會會長、副會長及各部部長。(3)社團輔導老師。


(以上由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楊美賞學務長)


enews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