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8 學士後醫學系「健康夏令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8期  活動回顧



學士後醫學系「健康夏令營」

改寫自聯合報


Image:enews158活動回顧-2.jpg


本校學士後醫學系27名學生於7月5日起一連4天深入重山間,在屏東縣泰武鄉武潭國小舉辦健康夏令營,也安排5小時的傷害衛教課程。本校27名學生志工,連同武潭國小、平和、佳平分校共50名孩子組成團康活動,另外還有6、7名學生志工來自美國、加拿大等地,也義務教原住民孩子學英文、高唱英文歌曲。

學生志工隊長吳卓翰說,深入原住民部落,對他們來說,「挺有收穫的,可一探排灣族部落文化。」在成行前,他們知道武潭國小在柔道及樂舞團表現傑出,特別加入傷害衛教課程。

「這所學校有柔道及樂舞團,我們得提醒孩子多暖身,以免受傷」。本校學生教導孩子們運動前,一定要暖身,動作更要正確,如果受傷了,他們提醒,要依循保護、休息、冰敷、包紮、抬高等處理原則。至於防止腸病毒、登革熱等病毒上身,及避免電腦成癮等課程,也都列入衛教課程中。

學生志工古筱菁說,孩子天真無邪,看了很討人心喜,不過,他們發現原住民部落單親、隔代教養家庭比例偏高,儘早為孩子們建立健康觀念,就可以養成良好的習慣。

另名學生志工薛雅文,國中時期移民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心理系畢業後,曾到香港大學當交換學生;暑期應該赴美探望家人,不過,最後決定到武潭國小,與純真的原住民孩子在一起。(改寫自2010/07/06 聯合報╱記者林順良/泰武報導)


enews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