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8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8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教師e-portfolio歷程檔案

規劃於8月份啟用教師e-portfolio程式,協助教師掌握自我個人教學、研究、服務及輔導等紀錄,未來亦可運用於教學評估及升等之計分運算,減少教師填寫繁複表單之困擾,並可建立 教師自我評估機制。


教材「整型」服務

您想將教材變的更生動活潑嗎?您想將繁雜的圖文解說以動畫呈現嗎?您是否有圖文手稿想繪製成圖?您是否有教學影片想截取片段?我們了 解老師的用心~現在,不用經過重重烈火,不用經過千錘百鍊, 讓我們協助您將教材「整型」,由黑白變彩色,由靜態變動態,美麗e起來~!我們的網站中,有更多「整型」成功案例唷~!


99學年度上學期活動預告

  1. 規劃於9月10日舉辦全校教師教學研討會。
  2. 規劃10月7日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黃文三教授蒞校主講「淺談教學活動設計與技巧」。
  3. 規劃11月16日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名譽高等教育研究講座教授彭森明博士蒞校主講「如何建置學生學習成果評量機制」。

詳情請留意本中心「最新消息」動態及相關訊息。


活動成果

數位教學之著作權法問題及創用CC簡介

已於6月30日下午2點至5點,邀請教育部全國創用CC諮詢中心魏瑀嫻專案經理主講「數位教學之著作權法問題及創用CC簡介」,參與人數共47人,滿意度88.5%。

2010 高雄醫學大學PBL國際研討會暨工作坊

已於7月3~4日辦理「2010 高雄醫學大學PBL國際研討會暨工作坊」,研討會中除邀請國內外PBL專家學者經驗分享及交流,亦邀請不同學校之學生分享PBL學習經驗與心得(蒞會分享之學生共18人,台大醫學系2名、陽明醫學系3名、輔大醫學系3名、中國醫學系3名、本校醫學系4名、本校護理系3名),工作坊則運用PBL以健康照護矩陣(Healthcare Matrix)作為討論架構,並近期新聞事件作為教案進行討論。


98學年度優良教學助理頒獎典禮暨分享茶會

已於6月11日舉辦「98學年度優良教學助理頒獎典禮暨分享茶會」,公開表揚獲選之5位優良教學助理,並頒發獎狀及獎勵金,以肯定其協助教學的努力與貢獻,並安排獲獎者與教學助理進行交流分享,參與人數共56人。


6月份數位教材製作資源室之服務件數統計

6月份服務件數累計:

服務項目 件數
教材素材製作 30
設備器材借用 1
錄影/音室借用 12
製作/軟體諮詢 0
  • 相關規範及表單下載,請詳見本中心網頁相關內容及公告



(以上由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紀曉薇提供,單位主管:黃尚志主任)


enews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