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8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陳冠亨描述本校院病人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8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盧盈潔描述胡淑惠老師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4年級 盧盈潔


  • 描述對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胡淑惠老師
  • 課程名稱:營養評估與檢驗


如果說,學校是人生中的第二個家庭,那麼老師便如同這家庭中的母親,帶給我們無私的愛與關懷,伴隨著我們追逐夢想。在大學生活中,最令我倍感親切的當屬班導胡淑惠老師,隨時隨地掛在臉上燦爛的笑容,以及總是和藹可親的招呼聲,每次見到老師就有如沐浴在嚴冬中的陽光,一股暖意自心底油然而升,再多的不快都消失無蹤,對於隻身到外地求學的我們而言,每一次和老師的照面,都喚起了心中對母親的懷念。

雖然胡老師所開的課程並不多,但老師仍舊用心地準備每一次的教材,認真教學,盡可能地將她所擁有的知識傾囊相授,即使只是門選修的課程——營養評估與檢驗,老師仍能深入淺出,靈活教學,讓我們了解到均衡的營養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應用在日常生活上,具體而實在,受用無窮。不過我覺得胡老師最值得讚賞的地方,是和學生間良好的互動,每當與老師聚餐時,老師總是不忘噓寒問暖,關心同學課業上的種種疑惑,甚至是待人處事上的問題,真誠相待,重視學生的需求,為學生著想,不但使我們在學業上能夠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更學習到了許多寶貴的人生道理與生活經驗。而身為班級的導師,老師更關心班上的事務,班會時細心聽取同學們的意見,並向系上反映,在維護同學權利的同時,也增進了系上的進步,提升教學品質,成為學生和學校間溝通的最佳橋樑。胡老師的熱忱付出,贏得許多同學的讚賞,我們也以身為胡老師學生為榮。

老師愛護學生如同子女、學生尊敬老師如同母親,現代社會缺少的正是這種互相親密、彼此扶持的力量,老師與學生間不應該只是商業式的知識交易,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相待,正所謂良師兼益友,在傳授知識之時不忘關心學生、鼓勵學生,將來有一天學生步入社會之後,會發現自老師身上學到最有價值的不只是知識,還有寶貴豐富的人生經驗。法國文豪雨果說過:「有比大海更遼闊的景色,那是天空,有比天空更遼闊的景色,那是靈魂的深處。」而教育的本質正是激發學生靈魂的深處潛在,溫暖慈愛如胡老師,質樸的熱情散發出一種魅力,帶給人光與熱,諄諄啟發,柔軟包容,如果一粒種子可以生長千萬果實,老師給我們的必定是愛的種子,歲歲年年,逐漸在我心田滋長,洋溢愛的芬芳。


  • 編按:

第一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45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46期開始轉載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7.htm


enews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