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59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蛻變中的學務通訊

學務處為了塑造具有特色之高醫大校園文化,以及營造溫馨友善之校園環境,特別於民國96年4月開辦了屬於學生的校園媒體『學務通訊』。『學務通訊』為全校師生與學務處溝通最佳之橋樑,且有助於校園中各項活動成果的宣導,更可以幫助所有學務相關社團活動的績效做記錄與累積。在高雄醫學大學裡,每一個學校單位與學生團體學期中會舉辦很多的活動與競賽,甚至服務學習的反思與回饋,都可書寫於學務通訊刊出,記錄高醫大校園中社團、學業與愛情故事。

『學務通訊』經民國96年4月創刊以來,迭經改版及招募學務通訊校園記者加以訓練,目前已成為台灣各大學校園中極具特色的校園文化媒體。舉凡高醫大學生熱門約會景點(第19期)、高醫東側人氣美食王(第20期)、高醫生活圈影印店排行(第22期)及第一教學大樓排球滿天飛(第21期)等校園議題的報導,均引起高醫學生的熱烈討論,甚至還紅到批踢踢(Ptt) BBS上。在教育部核定的99年高醫大學生事務輔導工作補助計畫審查中,『學務通訊』與學務通訊校園記者的設立更獲得教育部審查委員的嘉許。

高醫的醫學大學校園環境造就了有別於台灣大學校園的校園文化。『學務通訊』近四年來持續紀錄高醫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也獲得同學與長官的肯定。學務處期待下一階段將『學務通訊』完全轉化為高醫學生主導的校園媒體,以型塑具高醫校園特色的文化環境。

學務通訊剪影:


(以上由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楊美賞學務長)


enews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