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9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第159期 教學卓越計畫  enews159


目錄


★近期活動★

99學年度研究所新生迎新報到暨學術研究工作坊


主辦單位:教務處研教組

協辦單位:各學院

承辦人員:謝如杏、紀麗玲小姐 分機2106轉17、16

「一人一科普.全民讀科普」主題特展

「科普」,也就是「科學普及」的簡稱, 閱讀科普書籍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有趣」! 上從氣象萬千的星辰演化, 下到滄海桑田的環境變遷; 不管是適者生存的多樣生物競爭, 還是永不變異的精準數學真理, 大自然處處給我們驚喜,時時讓我們讚嘆它的奇妙; 經由閱讀科普書籍,我們將學會享受這種知性的樂趣。 讓我們今年見面時,彼此都不要忘了問一聲: 「科普書你讀了沒?」

  • 展示時間:7月至9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後棟一樓主題特展區
  • 展示主題:數學、天文、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資訊
  • 相關連結:2010全國科普閱讀年網站http://popsci.lib.ntnu.edu.tw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玟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2


★活動回顧★

非讀BOOK成果展--讀書會3Q達人成果展暨求職就業主題特展

 

圖書館為營造校園閱讀風氣,並因應學生求職需求提供適切的相關資訊,特舉辦「讀書會3Q達人成果展暨求職就業主題特展」,展期為4月至6月間,除了展出讀書會各組心得、圖書與視聽資料外,亦包括培養學生3Q(EQ+AQ+SQ)能力的相關推薦書籍與視聽資料,期能促使觀展的同學瞭解讀書會的運作模式以及讀書心得撰寫的訣竅。此外,由於適逢畢業季節,該特展結合求職就業主題書展,嚴選面試準備、外語能力、時間管理、職場學習、未來趨勢、企劃簡報、創業致勝等七大主題書籍,供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同學利用以儲備求職就業所須能力。本活動獲得師生熱烈的迴響,學生表示成果展成功展現讀書會的運作標竿,能提供大家互助學習的管道,而特展帶來了便利性,能增進學生蒐集資訊的效率。

98年度讀書會成果報告

 

圖書館本學年度與學生社團合作,協助學生依研究需求或興趣成立特色主題讀書會,並舉辦多場由書籍作者與專業人士進行導讀的活動,促使學生延伸更多元化的知識觸角和視野。學生於閱讀書籍、小組討論、讀書心得撰寫與分享的過程中,均能明顯提升閱讀興趣及寫作能力,也能體驗團體合作的重要性並培養 3Q能力。

讀書會的主要運作方式乃讓學生擔任導讀者,引領其他小組成員於書籍內容尋找多元化的討論議題,藉此激發彼此不同思維的相互激盪。而學生亦能於讀書會的創立及運作過程,習得分工合作的精神,獲得書本外的意外收穫。圖書館除了舉辦導讀活動,也舉辦wiki教學協助學生熟悉高醫wiki平台的操作,另辦理相關講座及電影導讀活動,廣泛為學生開拓各種視聽閱讀的多元管道。


(以上由教學卓越辦公室 周惠美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