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5 新年新展望—醫學院院長的話(詳全文)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5期 醫學院專題

新年新展望—院長的話

醫學院黃俊雄院長

最近發生在醫學院,最重大的事件就是醫學院的再度評鑑。九十一學年度TMAC首次來本學院評鑑,結果為有條件的通過,其建議的事項,包括了加強人文及倫理教育、加強clerk臨床見習,增加hands on的學習機會,擬定客觀的評估學生臨床技能的方法,加強增加PBL及主動學習和終身學習以及建立faculty development的制度等。

本學年度TMAC是來評鑑改善的情形:在通識教育中心、基礎學科、臨床學科、臨床教育訓練部共同的努力下,準備得盡善盡美;在半天的訪視中,對我們改善的地方,尤其是PBL及OSCE教室的新設立,獲得委員的好評。在此特別感謝校方的支持,也非常感謝上述單位同仁及主管們的全力協助和努力。

其次醫學系、醫學院教評會,亦做些微的更改,將各位申請升等、新聘教師的計算點數、外審成績、及學科主任與教授等的綜合評語在系、院全體委員一起聯席會議中,獲得充分的溝通及意見的交換,讓全部委員們瞭解所有的始末,以作出最佳的評比;此種作業方式獲得所有委員一致的認同。

臨床教育應該是醫學教育成果具體的表現,如何獲得教師的諄諄善誘的教導,學生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學習,病人亦能在安全及隱私下接受醫療照護;使學生能全程、全心、全意地接受全人教育,應是我們老師責無旁貸的責任。

Clerk的走馬看花,Intern爭取外放,R的招收不足一直是我們醫學系教育的痛,如何去改善充實,如何去建立向心力,如何去獲得認同及投入,應是我們醫學院同仁共同努力的課題,也是我們醫學院全體師生一齊全力以赴的目標。


enews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