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0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暑期營隊~醫化營」

由本學系系學會主辦99年度暑期營隊:醫化營-化斯卡,活動總召為本系三年級蕭毅同學,活動期間為7月11~15日。此次暑期營隊為繁忙的課業生活增添許多活潑色彩、留下另一頁年輕美好回憶。

Image:99.08.18-2.jpg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新生家長座談會」

9月4日(六),系學會將舉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本次座談會的主旨乃在協助家長及新生共同來認識校園內的學習環境,以促使新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熟悉各教室及其它相關設施所在位置,以降低其陌生感,消除不必要的緊張,使其能早日進入學習最佳狀態。此外,藉由介紹及參觀學校鄰近環境,協助新生能取得日常生活必需品及各類交通、娛樂資訊,協助新生之日常生活及早步入正軌。精采內容請注意之後系學會的各項宣傳。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新臉孔-黃斌 助理教授」

黃斌老師為台灣大學植物科學研究所博士班畢業,後任職於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並獲聘為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兼任助理教授,黃老師主要研究專長為蛋白質體學、蛋白質轉譯後修飾體學、植物生理學、心血管病理學等,其開課科目為植物生理學、植物激素及植物生長與發育,黃老師詳細研究內容放置於本學系網頁,歡迎點閱。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99年度國際暑期生交流」

本學系積極推動暑期國際學生交流,在99年度國科會候鳥計畫下,計有4位(鄭添祿教授*2,邱郁文助理教授*2)學生交流,即安排其大學部學生暑期至海外學校實驗室進行短期研究,培養其學生獨立自主的能力。


生物科技學系「99學年度新聘教師—廖偉廷 助理教授、梁世欣 助理教授」

廖偉廷老師為本校醫學研究所哲學博士,研究興趣在化學致癌、腫瘤免疫、環境因子與芳香烴受體對免疫調控的影響。梁世欣老師為成功大學化學研究所化學博士,研究興趣在質譜暨管柱分離層析、高分子與奈米複合材料。


生物科技學系「與99級學弟妹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北中南三區迎新」

在大四學長姐離開之後,即將加入高醫生技的新血出爐囉~為了讓大家早點熟悉這群可愛的生力軍,各區迎新小組精心籌辦迎新活動,讓大家一同相見歡!

  • 北區迎新:8月19日 台北布里恩茲義式和風料理廚房
  • 中區迎新:8月20日 台中偈亭
  • 南區迎新:8月21日 高雄貝果貝果餐廳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陳泊余組長、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