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1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1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2010「科普閱讀年」電影導讀系列活動PART1-阿凡達

  • 電影名稱:阿凡達
  • 播放日期:9月10日(五)12:00-15:0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學習中心
  •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配合卓越補助,職員工不超過報名人數10%)
  • 參加辦法:因座位有限,網站報名者請提前進場,超過12:10開放現場報名
  • 贈獎方式:凡活動過程中發表感想者,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
  • 活動前十名報到入場者,可獲得小贈品一份
  • 備註:本活動備有餐點
  • 自學指標:學生可登錄學習歷程檔案及3Q達人抽獎活動,教師登錄教師成長點數
  •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165
  • 主辦單位: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
  • 聯絡方式: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 專任助理:廖雪紋 分機:2133#83mail:R991043@cc.kmu.edu.tw

「一人一科普.全民讀科普」主題特展:2010全國科普閱讀年

  • 展示時間:7月至9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後棟一樓主題特展區
  • 展示主題:數學、天文、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資訊
  • 相關連結:圖書館主題特展網頁http://www.kmu.edu.tw/~lib/news9906-13.html

2010全國科普閱讀年網站http://popsci.lib.ntnu.edu.tw


「科普」,也就是「科學普及」的簡稱,閱讀科普書籍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有趣」!上從氣象萬千的星辰演化,下到滄海桑田的環境變遷;不管是適者生存的多樣生物競爭,還是永不變異的精準數學真理, 大自然處處給我們驚喜,時時讓我們讚嘆它的奇妙;經由閱讀科普書籍,我們將學會享受這種知性的樂趣。讓我們今年見面時,彼此都不要忘了問一聲:「科普書你讀了沒?」

本校響應科普閱讀年,簽署科普宣言活動〈科普閱讀五大宣言〉

  1. 閱讀成為科學解碼的過程:閱讀是解碼的過程。經由閱讀,解析真實又充滿無限想像的科學概念。透過閱讀,讓我們站在前人的肩膀,開啟科學的殿堂。
  2. 全民讀科普,發展思考性閱讀:科學知識為公民理性思考的基礎,藉由科普閱讀,激發民眾對科學的好奇心,建立理性思辯能力,及不斷探求生命真諦之胸襟。
  3. 科學進入生活,科學知識全台生根:四季星空為什麼會不一樣?H1N1的流感迷惑?……科學為人類精神智慧之根基。透過閱讀推廣,傳達科學知識、扎根大地。
  4. 科技為閱讀轉化第二次的生命力:在Internet面前,在傳播形態日新月異的浪潮下,閱讀革命所帶來的,不是閱讀體驗趨於消亡,而是閱讀的無限延伸,這也是新世紀閱讀人,理所當然的共同責任。
  5. 在0與無窮大之間,讓我們走向極限:「在0與無窮大之間到底我們能走多遠?要由您的參加來決定。」在科學的殿堂,我不是旁觀,而是實踐者。

指導單位: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主辦單位:圖書館



即日起恢復高高屏圖書代借代還服務

即日起本校恢復高高屏圖書代借代還服務,高高屏區22校圖書代借代還免運費延長至9月30日止,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每位讀者5冊,借期14天(含書到申請館後保留5天),不得續借或預約。 本校讀者領書、還書時間:請於週一至週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至圖書館櫃台領取或歸還(請告知櫃台人員為代借代還圖書)。 所借閱之圖書逾期依申請館之辦法辦理。

  • 使用方法:讀者登入系統之帳號密碼為本校【讀者資料查詢】之帳號密碼。


天天看MOD!!!月月拿獎品

  • 8月份得獎名單如下
  1. 林榮峙 27時35分25秒
  2. 詹惠雯 04時33分07秒
  3. 楊書婷 04時05分12秒
  • 7月份得獎名單如下
  1. 黃 皓 36時06分05秒
  2. 江凱特 13時31分57秒
  • 6月份得獎名單如下
  1. 簡 丹 158時11分14秒
  2. 林昌德 30時55分00秒
  3. 周冠妏 17時01分43秒

請以上同學或高醫教職員於9月1日開始,持身份證明文件至圖書館出版組攝影辦公室(圖書館1F後棟多媒體教室旁)領取獎金與獎品,放假回家的同學也可以開學後來領取

6.7.8月來不及參加的同學或高醫教職員,9月開學後,可得加緊努力收看高醫mod,把握您得獎的機會優!!!(已得過獎之讀者,將不列入下次統計名單,但還是歡迎並謝謝各位讀者的支持與愛護!)


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含自修室)

  • 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
06/26(六)~07/04(日)

08/30(一)~09/12(日)

週一~週五

08:10~18:00

週六

08:10~12:00

週日休館
07/05(一)~08/29(日) 週一、三、四

08:10~18:00

週五、六

08:10~12:00

週二、日休館


  • 學習資源專區暑假開放時間
06/26(六)~09/12(日) 不開放


本校附設醫院9月醫學人文電影欣賞時程表

  • 片名:當櫻花盛開
  • 時間9月24日(星期五)晚上6點
  • 放映地點:啟川六樓第一講堂
  • 主辦單位:本校附院人力資源室 3121101#5201轉20、22


本校高醫人季刊30期已登錄網站

Image:enews145圖書館-2.jpg

本校高醫人季刊hyread平台連結網址http://www.hyread.com.tw 目前全文登錄至30期,歡迎各單位多多利用(進入網址後於左上角橫欄點選「找期刊」,之後輸入「高醫人」即可,如圖所示:)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網址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6卷8期已出刊。電子全文可由高雄醫誌網址下載:http://www.kjms-online.com/current



(以上由圖書館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陳冠年館長)


enews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