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2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2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99學年度第一梯次教學助理培訓通過名單

98學年度第一梯次教學助理培訓通過名單,詳見本中心網頁公告: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FD2010090901 敬請通過同學於9月20日(一)開始至本中心(勵學大樓3樓)領取證書,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承辦人員:蘇雅婷 yating@kmu.edu.tw


本學期「教學助理經費」公告

本學期教學助理經費教學卓越計畫經費編列,為配合計畫執行期間至12月結束,故本學期教學助理可核銷月份為9~12月共4個月,為配合老師們開學前課程準備對教學助理之人力需求,請各位大學部必修課程的主負責老師們(必須是主負責老師),從9月份起先聘教學助理,9月底開始核銷。但本學期實際核給每位主負責老師之總金額,必須於9月24日全校加退選結束後,才能核算每學分實際核給金額(原則上一學分約以3500元估計)。

大學部必修課程包含:二年制在職專班,不含博、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不含在機構見(實)習超過1/2時數之課程;不含特別演講;不含體育、軍訓。通識課程必須等確定「有開課」納入分配。另外選修課程、研究所必修課程必須等9/24全校加退選結束後,會盡快公告申請辦法,進行後續經費核定,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電洽詢。

承辦人員: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承辦人員:吳尤君

電 話:07-3121101轉2795

E-mail: yuchun@kmu.edu.tw


99學年度上學期活動預告

  1. 預定10月7日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黃文三教授蒞校主講「淺談教學活動設計與技巧」。
  2. 預定11月16日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名譽高等教育研究講座教授彭森明博士蒞校主講「如何建置學生學習成果評量機制」。


活動回顧

辦理『全校教師教學研討會』

已於9月10日(五)辦理『全校教師教學研討會』,本次邀請到國立台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黃俊傑院長、中原大學許政行教務長及國立台灣大學傑出教師齊肖琪教授,皆為資歷相當豐富的學者,與老師們分享教學的發展與理念。另外,也邀請本校鍾飲文教務長從卓越計畫談大學教育的新面向,期盼可獲得校內教職員對於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大力支持與鼓勵。

下午將由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黃尚志主任介紹如何應用本校現有的設備與資源,應用於課堂教學中;也邀請醫學系生理學科陳洵瑛教授跟大家分享「如何撰寫國科會計畫」;並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的楊奕馨組長,為大家說明新建置的「教師e-Portfolio系統」,相信老師能更加熟悉且運用校內之充分資源。


8月份數位教材製作資源室之服務件數統計

8月份服務件數累計:

服務項目 件數
教材素材製作 13
設備器材借用 2
錄影/音室借用 4
製作/軟體諮詢 0
  • 相關規範及表單下載,請詳見本中心網頁相關內容及公告


辦理學生『BLS訓練課程暨考核』

已於9月13~14日配合臨教部舉辦99學年度醫學系五年級暨後醫學系三年級、牙醫學系五年級實習醫學生職前訓練『BLS訓練課程暨考核』,共舉辦6場,人數共287人



(以上由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紀曉薇提供,單位主管:黃尚志主任)


enews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