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2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2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護理學系學士班

99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9月9日為本校新生訓練日,本學系為促進學士班學生家長對子女在校環境之了解,並協助新生儘快適應大學生活、掌握學習資源,特於當日中午辦理「新生暨家長座談會」,與會新生共計80人(含女生71人、男生6人及僑生3人)、家長共計15人。座談會由導師與導生暨家長餐敘揭開序幕,隨後安排學系概況簡介、科系校友聯誼會會務簡介、社區照護學程簡介、選課輔導及雙向座談會。

99學年度「轉系生輔導」

本學系於9月9日辦理大二轉系生輔導,由行政教師及2位課程委員會助教共同輔導2位轉系生辦理學分抵免,並擬訂修課計畫,期協助學生順利展開護理學習生涯。


護理學系碩士班

碩士班「99入學新生座談會暨迎新餐會」

本學系於9月13日開學日中午舉辦碩士班「99入學新生座談會暨迎新餐會」,由碩二學姐請出席教師及碩一學妹一邊享用披薩大餐,一邊座談。座談分2階段進行,第1階段請教師與新生透過自我介紹,認識彼此的背景及研究方向,第2階段安排碩二學姐上台分享研究生生活、獎助學金及TA申請和圖書館研究資源運用等實用資訊。


性別研究所

99學年度「新生座談會」

本所於9月14日舉辦「新生座談會」,王秀紅院長、洪志秀所長、本所4位專任教師及研一、研二全體同學參加,氣氛輕鬆熱絡。


「性別議題論壇」

由性別研究所王秀雲副教授負責規劃之「性別議題論壇」活動,99學年度上學期於隔週二中午12時10分至13時10分假N427會議室舉行,講題及講者安排如下,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與。

日期 講員 講題
9月21日 小花(社區大學講師) 蘭嶼/喃語 島嶼邊緣紀事
10月12日 林津如(本校性別研究所副教授) 在秘魯與巫師相遇:宇宙植物Ayahuasca與自我精神之超越
10月26日 TBA TBA
11月2日 邱大昕(本校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 身心障礙研究與性別研究的關係(暫訂)
11月30日 成令方(本校性別研究所副教授) 人工流產停聽看
12月14日 楊幸真(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副教授) 在田野中學到的挫折與本事
12月28日 TBA TBA


(以上由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王秀紅院長)


enews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