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2 資訊處未來發展規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2期  資訊處專題


資訊處未來發展規劃

楊俊毓資訊長


本校資訊處規劃為校級一級單位,在國內的大學中可說是極少見。在前人真知灼見與執行魄力,奠定了今日資訊處的基礎;而在現任余幸司校長的指示之下,資訊處在96學年度與電子計算機中心合併後,更與全校各業務單位致力於橫向與縱向的結合,持續朝「打造數位高醫」,以提升本校的競爭力。

本處的願景是提供安全、穩定而快速的網路基礎建設,提供高效能、自由的校務資訊系統協助本校教職員生進行教學、研究與服務,並支援全校在數位教學、電腦教學及軟硬體方面的即時需求。在未來三年,本處規劃有十項要努力達成的目標:

  1. 持續配合業務單位維護增修資訊系統,並進行開發模組的改進。
  2. 因應行動裝置的發展,加強學生及教師行動資訊系統建置。
  3. 在資訊安全的管理上,將持續維護本校符合法規並且務實之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ISMS),並逐步將校內各單位納入。
  4. 在資訊基礎建設上,將配合本校第二教學大樓的新建,建置新一代資訊機房以提供更穩定、更快的資訊基礎建設,同時符合節能減碳的要求,為環保盡一份力。
  5. 為因應即將用完的IPv4位址,將逐步更新網路設備以提供IPv6連線支援,讓本校師生能夠使用日益增多的IPv6服務。
  6. 規劃於第二教學大樓之3間新電腦教室,將具統一硬體規格,減少維護人力與資源,並搭配全套之e化教學軟硬體,可提供遠距教學與視訊會議之用。
  7. 加強資訊教育訓練、建立線上FAQ、提升本處工讀生解決資訊問題能力,以減少全校資訊問題產生的發生次數及維護處理的時間。
  8. 配合教務發展需要,持續輔導教師認識網路學習平台之進階功能。
  9. 配合教務發展需要,協助達成教育部數位課程之系統認證規格。
  10. 承接各單位網路教學相關專案計畫執行時之諮詢及必要之協助。

迎向未來,本處會以更謹慎、安全的方式,提升資訊系統使用與開發效能,並以開發自由、使用自由的理念,來建構未來三年對全體高醫人的服務。



enews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