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3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3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品格力的【蝴蝶效應】--醫學人文典範學習

德國作家施瓦布說:「一個人的品格,猶如一朵花的芳香。」品格教育到底該如何培養?該如何著力?才能造成有意義的影響與改變?藉由主題書展學習醫學人文典範,引發全校師生對「品格力」之重視與實踐,在此邀請您一起加入閱讀、賞析的行列激起高醫校園品格力的【蝴蝶效應】,Action!!

  • 展示時間:2010年10月~12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後棟一樓主題特展區
  • 展示主題:醫療界人物傳記/歷史/作品、醫學倫理、品德教育、醫學法規/智慧財產權
  • 館藏區域:請至圖書館一樓醫學人文視聽展示區及二樓醫學人文專區參閱利用
  • 館藏清單:http://www.kmu.edu.tw/~lib/subject.html 醫學人文專區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指導單位: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


99學年度第一學期利用教育講習課程

為了幫助您更快熟悉館藏各項電子資源,圖書館除了定期舉辦資料庫說明會之外,更歡迎您組隊報名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由館員為您們量身安排適合的內容。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快組隊報名參加,輕輕鬆鬆就能成為檢索達人囉!


新增試用資源:JoVE生物醫學影音期刊

JoVE(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生物醫學影音期刊是PubMed 生物醫學文獻資料庫中屬於生物學研究的影音實驗期刊。

JoVE成立於2006年10月,為第一個以影音方式出版生物學研究的資料庫。將生物實驗藉由精細的影像記錄,忠實地拍攝下來,集結而成珍貴的期刊影音資料庫,讓期刊不再只是單純的文字,而是藉由生動的影音紀錄,讓研究者透過觀看實際的操作過程及洞悉生物技術的最新發展。

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者都知道,要吸收和運用每個新的實驗技術,都可能要摸索數週甚至數個月。有些實驗技術要利用傳統文字敘述方式是特別的困難。JoVE與領導的研究機構和科學家共同建立一個新的、開放式的工具。他們利用一個影像基礎為入口,提供生命科學研究發表的新工具,利用影像紀錄發表可以非常容易被瞭解和有效率的呈現實驗過程。

為提昇學習效率,JoVE在科學出版物中打開了一個新的領域,JoVE在第一時間允許你發表你的實驗,在研究的所有層面,克服傳統印刷期刊的侷限性,進而增加一個全新的傳播方式傳達你的實驗工作和研究成果。 連線方式:登入【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新到資源-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生物醫學影音期刊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10月31日,新資源新體驗,歡迎讀者踴躍連線試用~


護理學資料庫試用公告

  • 資料庫名稱:ProQuest Nursing and Allied Health Sources護理學期刊全文資料庫
  • 收錄內容:收錄約1000種期刊,全文期刊800多種,其中包含於CINAHL護理文獻索引之全文期刊達530種,並獨家提供12,000篇護理學博碩士論文全文。
  • 試用日期:即日起~11月30日
  • 連線方式:登入[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 即可查詢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中文版

為推廣實證醫學臨床應用,國衛院與全國各醫院,共同為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 (CDSR) 之文獻摘要進行中文化。CDSR為實證醫學領域極具代表資料庫,涵蓋51個群組,超過3,000篇文獻摘要,內容以系統性文獻回顧的方式回答臨床上特定問題,並且提出實務操作建議。讓讀者可以快速掌握高品質、及時的臨床證據,並節省寶貴的時間!

CDSR中文版資料庫連線網址http://clc.nhri.org.tw,歡迎讀者連線使用!!



MOD新進影片

MOD新進影片 http://www.wretch.cc/blog/kmuav/16669453


本校高醫人季刊30期已登錄網站

Image:enews145圖書館-2.jpg

本校高醫人季刊hyread平台連結網址http://www.hyread.com.tw 目前全文登錄至31期,歡迎各單位多多利用(進入網址後於左上角橫欄點選「找期刊」,之後輸入「高醫人」即可,如圖所示:)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網址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6卷9期已出刊。電子全文可由高雄醫誌網址下載:http://www.kjms-online.com/current



(以上由圖書館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陳冠年館長)


enews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