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4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4期 健康科學院最新消息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本系為友邦甘比亞(Cambia)增設「生物醫學學士專班」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於99學年度為友邦甘比亞(Cambia)增設「生物醫學學士專班」,共招收11名學生,為國內首創的授予學士學位的國際學生專班,於10月15日舉行開學典禮。

  • 本系辦理「學士後醫學檢驗數據整合判讀學士學位學程」

本系於99學年度通過教育部核准辦理「學士後醫學檢驗數據整合判讀學士學位學程」,招生面試已於9月21日舉行,共錄取20位考生,於10月1日開始上課。

健科科學院教師受邀專題演講

  • 物理治療學系王慧儀老師於9月8日,應邀參加在屏東縣啟智協進會舉辦的「身心障礙者臨時暨短期照顧保育人員培訓」演講,講題:如何避免工作傷害。
  •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黃莉文老師於9月2日,應邀於屏東基督教醫院檢驗科專題演講。
  •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謝意苹老師,應邀於「整體能量健康諮詢師B級證照班」演講,講題:人際溝通。
  • 醫務管理學研究所李金德所長於9月23日,應邀於「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營業處」演講,講題:肝癌的預防與治療。許弘毅老師於9月24日,應邀參加在署立屏東醫院舉辦的「南區聯盟醫院主管經營績效研討會」演講,講題:醫院財務分析與管理。

物理治療學系與物理治療師公會辦理兩場研討會

  1. 8月22日舉辦「臨床足部評估與輔具治療研討會」。
  2. 9月5日舉辦「高血壓的運動治療新知與新型設備應用」。


(以上由健康科學院 何文獻組長提供,單位主管:李金德院長)


enews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