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6 口腔醫學院【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6期  口腔醫學院【意見交流Q&A】


Q:牙齒生病了,該掛哪一科?

A:

牙科分為口腔病理科(初診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保存科、口腔顎面外科、補綴科、齒顎矯正科等,有時會讓人疑惑怎麼的病徵該掛哪一科,現在就讓我們來告訴大家吧! 如果您不知道牙齒到底怎麼了,請先掛口腔病理科(初診科),讓醫師診斷後做治療,如有需要醫師會協助轉科;小朋友當然是看兒童牙科囉!牙周疾病及洗牙可以找牙周病科;蛀牙、根管治療屬於保存科,如果治療不好只好請口腔顎面外科拔牙後,再找補綴科裝假牙或植牙吧。當然,現在的人都希望有口美美的牙齒,那就請齒顎矯正科的醫師幫您評估後進行矯正囉~另外,您如果覺得有口腔癌的病徵,請速至口腔顎面外科掛號喔! 預防勝於治療~口腔保健衛教找口腔衛生學系就對了!





enews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