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8 【領導力認證制度】我要出頭天冠軍感言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8期  分享園地


【領導力認證制度】我要出頭天冠軍感言

醫學系 羅玉峰

首先,我要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尤其是馬來西亞的同學。我還要特別感謝通識教育中心的劉小姐,她幫助我很多!學校有這個領導力制度,非常的好,能幫助我好好規劃我的大學生活。讓我的大學生活,沒有留白,在課外活動方面,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在社團方面,我擔任了僑聯會的副會長,從中我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最主要的是怎樣與多國的僑生交談與溝通。例如有些是美國,加拿大來的,我以英語與他們溝通,因為美加地區的僑生,中文溝通能力不是很好。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有一位來自印尼的僑生,她的英文與中文溝通能力都不好,只會說馬來語。幸好我在馬來西亞學了馬來語,所以我就用馬來語和她溝通,解決了她與其他學長姐溝通上的問題。參加了此社團,開拓了我的世界觀,並且提升了我的語言能力!

在服務學習方面,在高醫小兒科病房當了志工,能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真的很開心。此外,看到有些小朋友生病了,還拼命讀書溫習功課,真的是我們健康人值得學習的榜樣!除此之外,我也到高醫遺傳諮詢中心當志工。在那裡,可以看到有各種遺傳疾病的兒童,例如唐氏症的兒童,地中海貧血症的兒童。他們的父母不但沒有放棄自己的孩子,反而更勇敢的去面對,鼓勵自己的孩子。真是讓我非常的敬佩他們!另外,患有地中海貧血症的兒童,需要長期輸血,輸完血,又要打排鐵劑。而傳統的排鐵劑,要打8個小時,真是相當痛苦。但是那些小勇士們,都忍著痛,在遺傳諮詢中心輸血。他們不但沒放棄自己,反而更勇敢的活下去,真是讓我佩服!而我會教他們功課,或者說故事給他們聽。

希望越來越多人參與領導力認證制度,你的大學生活一定會過得很精彩!最後,這不是我個人的勝利,而是大家的勝利,謝謝大家的支持!


enews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