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69 國外交流~兒童早期動作與動作發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69期  健康科學院專題


國外交流~兒童早期動作與動作發展

物理治療學系 王慧儀主任


在本學期初,透過使用本校教學卓越計畫及國科會的經費補助,本學系邀請到來自美國的Sarah Westcott McCoy博士來擔任講者,演講主題為「家庭及服務因素對年幼障礙兒童早期動作能力及參與的影響」(Family & Service Factors Influencing Early Motor Ability & Participation of Young Children with Disabilities)。此次演講的主題,主要是對於動作障礙的兒童在早期發展與治療的過程中,說明家庭及環境的狀況會成為影響兒童能力發展的因素。根據Dr. McCoy本人研究團隊的發現,動作障礙兒童在特定的動作訓練上,由家長協助兒童完成其動作的訓練效果反而不如期待由兒童獨力完成的訓練效果好。除此之外,在兒童動作訓練治療上,治療師會建議家長在過程中共同合作參與,共同訂定治療目標,以避免治療師的治療重點及介入目標與家長所預期的出現偏差。



  • 為Dr. McCoy在演講中,本系老師協助翻譯及本校同學聆聽的情況






enews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