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0 恭賀新禧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恭賀新禧

余幸司校長



各位親愛的教職員生,大家好:

  首先,恭賀大家新的一年新春愉快,鴻兔大展!

  時間過得很快,又到了歲末迎新的日子。過去一年,感謝董事會的支持與校友的協助以及所有教職員生的努力,克服了各項困難,讓高醫大繼續創造出諸多的成果,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歲末也是「忘」年的日子,忘記過去的辛勞,同時要省思過去一年的缺失,記取教訓;更是「望」年的日子,也就是從中規畫對新一年的希望,期望來年是「旺年」。

  去年,雖有經歷許世正醫師事件的影響,但由於全體師生的努力,本校獲得教育部「99年教育部獎勵品德教育績優學校」,全台16所大學獲選,而本校是醫學大學中唯一獲選及上台分享的學校。對於學生的關懷與輔導面向,去年8月的「大學生權利調查」結果中,本校重視與落實學生權利的各項指標榮獲全國第五名。另外,又有一位校友—卓德松醫師獲得醫療奉獻獎的肯定,本校醫療奉獻獎已累計有21名校友或學生得獎,這是全體校友的驕傲,更是高醫的榮譽。在外國學生的招生方面,透過外交部國合會的協助,於99學年度獲准成立「甘比亞醫學檢驗專班」,第一學期有11名學生就讀。與中央研究院以及國衛院合作的轉譯醫學及環境醫學博士班學位學程也於99學年度開始招生,今年度將新增毒理學博士學位學程,希望各單位能支持各學程的發展。

  過去一年在教學上,我們向教育部提出100-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已通過教育部審查確定獲得補助,雖然名次提前但補助金額可能因去年的事件而與預期有所差距,但學校會進一步創新規劃落實成果,展現我們的實力。

  與國際學術機構的合作及師生的研究成果在去年都有重大的突破:依據基本科學指標ESI (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資料庫統計,本校98學年度論文發表質量已躍升至全國大學10名內。我們所出版的《高雄醫學科學雜誌》於2010年獲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公告期刊Impact Factor 為0.607,是目前國內大學出版刊物中唯一進入SCI之期刊。去年本校亦積極與國外相關學術機構合作,3月正式與早稻田大學簽訂雙方研究合作合約,於早稻田大學新建之TWins研究大樓內設立高醫大研究室;5月也與美國國家毒理研究中心NCTR( National Center for Toxicological Research)正式簽訂雙方合作合約。去年提出之教育部頂尖研究中心5年的新計畫,目前已通過教育部初審,預計於2月份提出複審計畫,同仁們將以創新的思維、宏觀的視野及前瞻的專業,提出嶄新的計畫,期待有更好的結果。今年4月將與美國毒理研究中心一同邀請國際12位專家蒞校舉辦國際性研討會,這些正式的國際合作關係,將有助於提高本校在國際間的學術地位。

  未來一年,高醫大將面對更多的挑戰與競爭,如目前正積極進行中的校務評鑑準備等等。相信在「以高醫人為榮」的信念引領之下,我們必能繼續將高醫的精神傳承下去,創造更多的高醫價值。

  最後,敬祝所有教職員生兔年平安康健,心想事成。謝謝﹗

                                    校長 余幸司100.01.28





enews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