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0 新進教師: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助理教授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陳喧應 助理教授

大家好,我是生命科學院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的新進助理教授。從大學時代就一直在外縣市求學,台中中興大學學士畢業後到台北師範大學完成碩士學位,又回到中興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之後又到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進行博士後的工作,一年後回到故鄉高雄醫學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工作。當時選擇回到高醫工作是希望能將所學與生醫結合,為醫學領域做出更多貢獻。目前在教學上除了支援外系與系上普通化學與實驗課程外,還有系上大三無機化學與大四有機金屬課程。

在研究上的主題則包括兩個方向﹕一為研發新型催化劑對於環酯類單體進行開環聚合的反應,所生成的聚合物具有生物可分解、相容性與滲透性的特質。二為探討胺化反應的機制與配位基在其反應的影響性。

平時喜歡與系上研究生相約打籃球。除了藉由打球來鍛鍊身體抒解壓力外,更能藉著打球與學生多多接觸,瞭解他們的想法。也藉此機會告訴他們應有的求學態度與未來如何做人生規劃。現在的老師的角色不在像以前只有傳道、授業、解惑,還要擔任他們求學過程的伙伴。藉由與他們生活的過程慢慢引導,適時伸出援手解決他們的問題。也期許自己能成為學生們在求學階段的好伙伴兼好老師。

來到高醫,印象最深的就是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的老師都很好相處,這讓我覺得來高醫工作是很愉快的一件事。雖然碩士生人數與空間不足的情況會使研究的量受限,但這是磨練我如何有效做工作與空間安排的機會,希望能克服限制達到最佳狀態。




enews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