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0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0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護理學院辦「進階護理專業與公共事務參與研習會(南區)」

99年12月13、14日與行政院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辦「進階護理專業與公共事務參與研習會(南區)」,邀請美國肯特州立大學護理學院教授Dr. Ruth Ludwick與美國護理學會卸任理事長Rebecca Patton擔任主講人。

護理學系辦「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

護理學系二年級「服務學習」課程於99年12 月23 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學生依服務據點:茂林健康服務隊、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博正兒童發展中心、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洲仔濕地、台東暑期國小服務隊 、高醫附設醫院小兒科病房,及高雄市善護關愛協會 8 組一一上台發表服務成果及心得,再由帶組教師及機構督導進行回饋。6位應邀蒞會之機構執行長及督導,除稱許同學的上進與負責,也肯定帶組教師的用心與協助。甚至有2個機構的督導,還特地準備小禮物致贈同學,讓同學同時感受到學習付出的樂趣、自我學習的收穫,與被肯定的溫馨。


護理學系辦「落實核心學養於護理教學研習會」

護理學系於1月12日召集全系教師及臨床實習指導教師,辦理「落實核心學養於護理教學研習會」。會中特別邀請國立成功大學護理學系暨健康照護科學研究所陳清惠副教授及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學系李皎正教授分別主講「作業評閱」及「『關愛』於護理教學之應用與評量」。


護理學系辦「學生港大交流訪問團行前說明會」

護理學系三、四年級共8位學生將於2月11~22日前往姐妹校香港大學參與課程並進行參訪。為使學生在行前有更充份的準備,特於1月12日辦理行前說明會。


(以上由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王秀紅院長)


enews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