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1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第171期 教學卓越計畫  enews171


目錄

賀本校榮獲100-101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通過學校全國第10名

感謝全體師生的共同耕耘,讓學校在98-99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推動圓滿成功之際,再度於100-101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通過學校中榮獲全國第10名,獲得核撥經費4,668萬元(100年),此為學校第5年蟬聯佳績,謝謝大家!


★近期活動★

公告OSCE評核標準化病人演出費用支薪標準

一、 依據99年12月21日簽於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臨床技能組(檔號:0991106655),發布施行標準化病人演出費用支薪(250元/時/人)。

二、 聘用標準化病人演出由教學卓越計劃編列項目支出費用。

三、 標準化病人出席考試當日以報到時間開始計算至OSCE考試結束,超過30分鐘未滿一小時以一小時給付薪資,未滿30分鐘以半小時計費。

四、 考前訓練會出席費用每小時給付95元,每場至少支付2小時費用,若OSCE考試當日標準化病人無法出席者仍需支付考前訓練會出席費。

  • 聯絡方式:簡美素小姐(07)312-1101分機2108-15

核心能力宣導說明會

學生學習成效是今年校務評鑑及未來系所評鑑的考核重點,其中,校務評鑑指標已明確規範各校必須訂定校級、院級、系(所)級核心能力,並依據學生核心能力進行課程規劃及教學與評量設計,為促使全校教師對核心能力、能力指標與課程成效標準的增修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並自本學年度起開始執行,特此舉辦本次說明會。

  • 活動講者:教務處學能提升組 張榮叁組長
  •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 活動時間:2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1樓A1教室
  • 備  註:

1.本活動列入教師成長登錄-教學成長1分。

2.請本校教師攜帶教職員證刷卡「簽到/簽退」,全程參與始得計分。

3.嚴禁代刷及補簽,不便之處懇請見諒。

  • 主辦單位:教務處
  • 承辦人員:陳乃華、莊建儀小姐(07)312-1101分機2108-32/12,E-mail:naihua@kmu.edu.tw;jychuang@kmu.edu.tw。

標準化病人訓練師資培育暨標準化病人表演訓練工作坊

一、研習主旨:將透過劇場表演的基礎訓練,包括呼吸及身體重心的轉移,讓SP在面對案例準備可以隨時自我做調整,並能更精準的表演出病人的需求。

二、活動日期:3月5日(星期六) 下午12:30-18:40

三、活動地點:濟世大樓B2舞蹈教室&康樂室

四、活動議程及與會學者簡介: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423

五、參加對象:標準化病人訓練師資&標準化病人聯誼會會員

六、備註:此活動將列為本校OSCE標準化病人訓練師資培育及標準化病人訓練之認證資格,請確簽到、簽退,遲到或早退皆不予學分認證。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臨床技能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臨床教育訓練部
  • 協辦單位: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三之三
  • 聯絡方式:簡美素小姐 07-3121101分機2108#15

面談技巧工作坊

在面試過程中,應如何客觀且有效的進行?

應該把握哪些大原則?如何提高面試技巧?

希望藉由專家學者蒞校舉辦面談技巧研習,以提升教師於擔任面試評選委員時之客觀性及公平性。

  • 活動主題:面談甄選醫學生之我思我見
  • 活動日期:3月4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 講員簡介:國立成功大學學務長 林啟禎博士
  • 活動地點:綜合實驗大樓一樓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 參與對象:各系所主任、行政教師及有興趣之教師
  • 備  註:

1.本活動每場列入教師成長登錄-教學成長1分。

2.請本校教師攜帶教職員證刷卡「簽到/簽退」,全程參與始得計分。

3.嚴禁代刷及補簽,不便之處懇請見諒。

  • 承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 協辦單位:教務處綜合業務組
  • 承辦人員:王偉蕙小姐(07)312-1101分機2795 E-mail:R961059@kmu.edu.tw

教師教學知能成長講座:小組討論的教學設計

  • 活動主題:小組討論的教學設計
  • 活動時間:3月11日(星期五)中午12點至下午1點30分
  • 講  員:國立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王美鴻老師
  • 活動地點:本校綜合實驗大樓一樓臨床技能專業教室(近大講堂)
  • 參與對象:本校教師及教學助理、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夥伴學校之有興趣人士
  • 備  註:

★ 本活動每場列入教師成長登錄-教學成長1分。

★ 請本校教師攜帶教職員證刷卡「簽到/簽退」,全程參與始得計分。

★ 嚴禁代刷及補簽,不便之處懇請見諒。

★ 敬請事先報名,以利統計人數;未報名者,恕不提供講義及餐點。

  • 承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 聯絡方式:王偉蕙小姐 07-3121101分機2795 email:R961059@kmu.edu.tw

學分學程說明會

在這個競爭的時代,同樣的學歷、學系競爭中,你/妳要怎麼凸顯自己?

考試拿第一?證照多考點?

快來加入學程吧!

在這裡你可以學到第二專長,兼具跨領域的知識與能力,

修畢學分學程所需學分,將會發予「學分學程證明書」,讓未來在進入職場時多一份證書證明你/妳的能力!

想多瞭解各學分學程的特色及優點嗎?請報名參與「學分學程說明會」,我們將請各學程負責人為您說明喔~~

兒童發展與早期療育學程、行銷學程、社區照護學程、藝術與美學學程

  • 活動時間:3月1日(二)中午12:00-13:00
  • 活動地點:CS201
  • 活動對象:本校學生(不提供外校人士午餐)
  • 備  註:有事先報名者,前60名簽到者可領取便當;12:05分起開放現場報名者可領便當。(便當不足時提供餐卷)

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生物多性學程、中山-高醫應用醫學科學學分學程、健康促進與產業發展學程

  • 活動時間:3月2日(三)中午12:00-13:00
  • 活動地點:CS201
  • 活動對象:本校學生(不提供外校人士午餐)
  • 備  註:有事先報名者,前60名簽到者可領取便當;12:05分起開放現場報名者可領便當。(便當不足時提供餐卷)
  • 聯絡方式:曾明淇小姐 07-3121101分機2108#19

【啟動閱讀計畫】生態環境影片播映,邀您一同愛地球、FUN樂活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啟動閱讀計畫】讀享萬卷書,免行萬里路 —高高屏圖書代借代還服務

由本校暨高高屏地區其他24 所大學院校共同推出的圖書代借代還服務,是 一項可以直接線上申請借閱他校圖書的貼心服務,不僅可以利用24 校的豐富館藏,也可省去奔波他校借還書的時間與精力,更好康的是推廣期間「費用全免」喔!

  • 服務對象:

1.本校正式編制內之教職員工(不含兼任教師)。

2.具學籍之學生(不含學分班及推廣教育班學員等)。(憑本校圖書館閱覽證號及密碼登入即可)

  • 實施期間:自99年11月15日起至100年6月底止!
  • 連絡方式: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陳雅嵐/吳明霞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1

2010開卷好書獎~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

  • 展示日期:1月24日至3月31日
  • 展示地點:圖書館後棟1F
  • 得獎BV播放:圖書館前棟1F大廳及學校電視牆播放(得獎BV係由【開卷】特為得獎之中文作家所拍攝,引領讀者透過影像認識與親近當代台灣優秀作家。)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100年1月~3月「群花百放‧繽紛樂活」主題特展

職場達人經驗分享~職場競爭力

「職場競爭力要如何提升?何謂沉靜職場競爭力?面試時要如何因應?業界要的工作態度有哪些?」

無論您是在校生或即將畢業的準畢業生,還是老師、職員,

只要您想瞭解,歡迎您報名參加,聆聽職場達人的經驗分享!

  • 活動主題:職場達人經驗分享~職場競爭力
  • 活動講者:朱惠蘭處長 日月光集團
  • 活動時間:3月8日(星期二)下午1時至3時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
  • 備  註:本活動將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成長登錄。
  • 主辦單位: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 聯絡方式:曹家鳳小姐 07-3121101分機2178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All children can learn—small step 一套適合家長、照顧者和老師的課程工作坊

透過工作坊活動,讓高高屏區域學校師生及國內對身心障礙早期療育課程有興趣之學者專家、教師與家長了解早期療育教育與small step 課程的內涵及增進實務工作者的專業知能,增益參與者之學術視野、研究和實務工作之習得專業能力。

  • 活動時間:3月5、6日(星期六、日)
  • 活動地點: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民生校區五育樓4樓國際會議廳
  • 實施對象:

1.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師生及本校輔導區教師實務工作者優先參加。

2.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各夥伴學校師生。

3.其他對此議題有興趣之師生。

  • 名額限制:因本校場地限制,以150人為限。
  • 主辦單位: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 承辦單位: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特殊教育中心、教學資源中心教師發展組、國立中山大學
  • 協辦單位:國立高雄大學、國立台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義守大學
  • 聯絡方式: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蔡依芸小姐、蘇昭瑩小姐 (08)7226141 校內分機:25001、31602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高解析XRD在金屬織構上的應用研討會

  • 活動時間:100年3月4日(五)
  • 活動地點:國立中山大學物理館2006演講廳
  • 報名方式:請逕至國立中山大學貴重暨共用儀器中心網頁完成報名繳費:http://khvic.nsysu.edu.tw/khvic (即日起至2月25日,限100人)
  • 參加費用:線上繳費:學生300元,一般人士600元;現場繳費:學生500元,一般人士1,000元
  • 聯絡方式:國立中山大學胡欣瑩小姐,電話:07-5252000轉4072、黃鈺珊小姐,電話:07-5252000轉2661、林明政先生,電話07-5252000轉4097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數位教學講座PowerPoint & Word 2007

上學期安排的Power Point 2007課程,許多上課學員回應極佳,授課教師深受好評,回應學員們問卷調查建議,特於本學期再舉辦一場office 2007系列講座,講座內容結合Power Point & Word軟體應用,期望能讓大家有所收獲,歡迎有意學習者踴躍報名參加!

  • 活動時間:100年3月4日(五)13:30~17:30
  • 活動地點:高雄大學圖資大樓107電腦教室
  • 講  者:蕭涵憶老師-微軟最有價值的專家
  •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

1.校內人員線上報名系統:http://adm.nuk.edu.tw/SignUp/login.asp

2.校外人士線上報名系統:http://adm.nuk.edu.tw/SignOut/login.asp?Serial=1000004

  • 備  註:本講座提供4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
  • 聯絡方式:高雄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陳菁鄉小姐,電話:07-5919000轉8251


(以上由教學卓越辦公室 周惠美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