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1 謹賀新春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1期  董事長的話



謹賀新春

陳田植 董事長


元宵節剛過,董事會於上週末舉辦春酒宴,邀請許多外賓及主管賢伉儷共同慶祝新春伊始。本人常言及:「高醫是一個大家庭!」歡樂的春酒宴希望凝聚大家對高醫的向心力。宴會上,本人致詞時因麥克風問題不甚清晰,因此特別交代利用e-快報的園地將致詞稿登出如下:


新春開運 前兔似錦

首先我要代表董事會,向大家拜個晚年,大家恭喜、新年好!

時間過的很快,高醫已經創立57年了,世界、亞洲、臺灣都在變,特別是臺灣新生兒人口愈來愈少、教育資源過剩、健保制度改革、兩岸交流愈來愈多。高醫要如何在這個快速變動的時代,利用和創造機會,以「立足臺灣,前進亞洲,放眼世界」為目標,為高醫立下永續經營的根基,希望大家朝向兩個方向來努力、來思考、來規劃。

一、建構高醫教育學術體系,包括

 1.增闢海內外第二校區

 2.合併有潛力的大專院校

 3.為亞洲、非洲及大洋洲國家培育醫事人員

 4.與大陸著名大學發展實質學術研究和教學合作

二、建構高醫醫療體系,包括

 1.繼續引進尖端醫療設備與技術,強化急重難症及癌症的醫療品質

 2.以教學和服務為目的,到臺灣更偏遠地區設立或接手經營醫院

 3.與大陸發展醫療和管理交流合作

 4.發揮醫療人道精神,派遣醫療團到需要我們的地方

未來要做的事情很多,這一切都要靠各位貴賓來給高醫支持,各位董事、董事會顧問、學校和醫院同仁的共同努力,最後再次祝大家


新年恭喜

鴻兔大展



enews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