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2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簡秀真描述李憶農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2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簡秀真描述李憶農老師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 劉佩郁

  • 描述對象:醫療資訊管理學系_李憶農老師
  • 課程名稱:醫務管理與醫療資訊專題



 因為系上課程安排的關係,讓我有更進一步認識李老師的機會。在這之前,李老師給我的印象是不苟言笑的女老師,也是因為她的不苟言笑,就會自然的散發出一股不怒而威的氣勢,每次在學校遇見她總是敬而遠之,不敢輕易的與她有所接觸。但自從與她一起做專題研究開始,這一切的觀感慢慢起了化學變化。

 記得第一次的專題會議,我們四個人就好像剛被她錄用的員工一樣,她請我們留下資料並一一認識我們,做完一般例行性的瞭解之後,我們便開始專題討論。老師先向我們清楚說明整個專題的方向、目的,當然,在這說明的期間我們存有許多的疑惑與不解,老師也慢慢的解釋並給予我們一些建議。第一次見面我們就討論了將近三個小時,那時候也才知道我們見識多麼的狹隘、想法多麼的天真、無知,老師或許也有察覺到我們對專題的惶恐,不斷鼓勵我們,讓我們心裡著實的安了一些。

 隨著幾次的會議之後,專題的雛形也漸漸的出現了,但伴隨而來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因為我們那組的成員人數較少、專題的原始資料龐大、再加上對軟體的操作與熟悉度低,所以必須花上比別組更多的心思在專題上。

 因為老師的作風較偏向國外的學者,是會先放手讓學生自行摸索的那一類型,所以,一開始常常碰壁、常常不知所措但卻不敢發問,每當我們卡在一個瓶頸很久時,老師就會適時的提一個方向讓我們有跡可循,協助我們問題的解決;幾次下來,更瞭解老師的作風之後就不再害怕向她問問題,而老師就像藏在書中的黃金屋、顏如玉一般,只要不斷的去追尋,就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而每當作專題做到精神不濟的時候,老師就會找話題與我們閒話家常;不定時也會詢問我們的近況;還為我們的專題做了完整的時間規劃,藉以督促與提醒使我們專題得以順利按時間完成。

 在整個專題研究的過程中,我充分感受到了老師嚴師慈母的一面。她怕我們壓力太大,她會適時的調整專題進度;她怕我們無法跟上進度,她會挪用她許多私人的時間陪我們趕進度;她怕我們為了專題飲食不正常,便在辦公室放了許多食物讓我們想吃就吃;她怕我們會花費很多費用在專題上,她也會盡可能提供我們所需的資源。

 從一開始的害怕,漸漸的到習慣、到熟悉,最後不知不覺得喜歡上了914那間辦公室,喜歡上的不是它的佈置、擺設,而是我們與老師為專題而努力的種種;在那段時間,有汗水、有淚水、有歡笑、有爭執,更有努力後帶來的豐盛果實。從老師身上學到的不只是學術上的專業知識,更有教科書上沒教授的為人處事應有的態度。




  • 編按:

第一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45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46期開始轉載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7.htm


enews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