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4 師生群力是卓越教學的最佳後盾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教學卓越計畫四年來的經營成效與未來兩年的展望

余幸司校長



社會、國家乃至世界的未來發展實繫於教育體系能否傳授學子專業技能、提升其人文素養以培育出關鍵人才來領導並經營之。高雄醫學大學數十年來追求教學卓越的決心始終如一,近幾年已連續四度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獎助,傾注全體教職員生的心力於教學改革,追求學校全面性的教育品質提升與深耕永續。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已推行四年,今年邁向第五年的100-101教學卓越計畫是學校步入教學新階段的另一個開端。目前,學校正興建第二教學研究大樓,擴展校園空間與設備,以支援各項教學措施的推動,亦將為學校帶來落實教學進化的助力。未來兩年的教學卓越計畫係以學生學習成效為中心,確保教學投入能讓學生習得各項能力,致力於人文化、專業化、國際化水準的進階。在校園文化的塑造上,本校既有的57年歷史風華、21名醫療奉獻獎得主其服務精神的傳承,以及即將出版的高醫史話都讓我們見證了高醫傳統文化的延續,未來,隨著學校第二教學研究大樓的完工,除了大幅提升教研空間及相關設施之品質,更將全方位整合與重塑高醫整體的校園環境,於維護高醫歷史的校園景觀前提下,配合市政府發展與社區特色,重新塑造大學與社區結合發展為一的「校園社區無藩籬」之新校園文化,並積極推動高安全性的全面e化資訊環境,透過3I(Integration, Intelligence, Innovation)雲端交流平台創造i-Library雲端行動學習平台及利害相關人(校友、家長、學生……等)跨越藩籬、國境、時空之國際化的溝通平台 ,以縮短未來高醫與國際的距離。

當社會潮流迅速變遷之際,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每年不斷內化再創新,我們需要建立學校與師生之間順暢溝通的完善管道,傳遞師生及時、正確的教學發展訊息,提升師生對教學卓越計畫的認同感與支持度。在100-101教學卓越計畫如火如荼進行時,教學卓越電子報的發行象徵「親近師生、務實卓越」的理念,不僅有助於教學卓越計畫的推動運作,亦能引發師生對周遭教學環境、措施的關注與更清楚的瞭解,鼓勵並協助教師善用於教學以及增進學生的學習,進而使諸多教學資源能夠產生實質的效用。  

教學卓越計畫展望第五年,特以教學卓越電子報建立校友、家長、教師、學生、行政人員及社會各界間的對話平台,藉此凝聚大家的共識與向心力,集結眾人智慧來一同改善與創新教與學,使高雄醫學大學成為孕育跨領域健康專業A+人才的搖籃、國內大學教學深耕發展的模範標竿!



enews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