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4 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4期  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最新消息


美國哈佛大學Dr. David Christiani 3月7~8日蒞校演講

本中心3月7日邀請美國哈佛大學Dr. David Christiani蒞臨演講,講題為Somatic Tissue Analysis for Molecular Epidemiology of Cancer Studies,利用array分析吸菸者與非吸菸者的肺組織,在吸菸者的肺臟組織中發現不少SNP的現象;進一步也發現吸菸者的Tyrosin Kinase基因所在的染色體Double strand break情形也比非吸菸者嚴重,以上結果可以應用在未來預測吸菸者罹患肺癌的機率。

3月8日上午於勵學大樓3F會議Prof. David Christiani與副校長兼本中心主任葛應欽教授、楊瑞成研發長、鍾飲文教務長、吳明蒼主任、林成龍主任共同討論未來國際合作之研究議題及內容,對加強與國際頂尖大學之國際合作及提升本校之研究品質實有助益。

2011年食品藥物安全評估國際研討會將於4月15~16日在本校演藝廳舉行

由本校主辦、美國NCTR(National Center for Toxicological Research)協辦之2011年食品藥物安全評估國際研討會( 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ood & Drug Safety Assessment ),將於4月15~16日(星期五~六)在本校演藝廳舉行。會中邀請到臺灣、美國、日本、香港等多國食品藥物管理當局官員與毒理學、環境醫學學者,就各國食品與藥物安全評估的政策面與實際應用面作深度探討,內容相當精采。相關議程、講者介紹請參閱大會網頁 http://envmed.kmu.edu.tw/100fdsa/index.htm ,免費報名參加,歡迎大家上網報名。


(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郭淨紋提供,單位主管:葛應欽主任)


enews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