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5 【創新教學徵文比賽 佳作】有如3D 電影的實務展示台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5期  一方清靜 人文e館

創新教學徵文比賽 【佳作】有如3D 電影的實務展示台


有如3D 電影的實務展示台

後醫三 黃鈺琪


自從有了實務展示台,每次上解剖課就不用腦力激盪了!!!

只要一到了解剖課,常常是一個頭兩個大,儘管老師的powerpoint做的再怎麼精美,放得解剖圖片再怎麼細膩,大體構造仍然是很難憑空想像的。記得大一時剛入學,最先接觸到的解剖構造就是骨頭,雖然每一組都有骨箱,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在上課的時候剛好拿到目前老師正在講解的骨頭,所以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老師的上課圖片,絞盡腦汁地想像著骨頭的每個角度、每個面,同時聽著老師的解說:「這邊是greater trochanter,旁邊是lesser trochanter,兩個連起來是intertrochanteric crest,裡面是trochanteric fossa…」,光是這些醫學專有名詞就讓我們這些新手嚇得全身冷汗,更遑論要跟上老師的速度真正地理解每個構造了。

直到有一天上解剖課時,講桌旁出現了一台神秘的機器,看起來很像以前老式的投影機,但似乎又不是,終於老師把骨頭拿了起來往上一放,打開電源,電子白板上立刻投射出骨頭的畫面,而且是即時的動態,只要老師講到哪裡,變換角度,我們在台下就能看的很清楚,再也不用憑空想像,就像看3D電影一樣,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你會覺得東西就在你的面前,雖然伸手抓不到,但是不管哪一個角度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自然而然也就能全盤瞭解。

自從有了實務展示台,我們不再害怕上解剖課,雖然一樣有煩人的醫學名詞要背誦,但只要課前預習,上課時抱著輕鬆的心情,當作在欣賞一部3D電影,解剖就能很快上手,此外,也因為有了實務展示台,使我們對於課程的整體印象也比較深刻,課後複習可以更容易,總而言之,實務展示台不僅活潑了整個課程,也帶動了學習的氣氛,使我們不再害怕解剖課程囉!



enews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