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5 設定發展主軸 大步向前 永續高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5期  董事長的話



設定發展主軸 大步向前 永續高醫

陳田植 董事長


原本預期本校申請教育部第二期頂尖大學5年500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的計畫應該會通過,很可惜我們未獲選。

「跌倒了,才知道咱那裡站不穩」,我們應虛心檢討,重視每一項審查意見及委員所提疑慮,如:「如何透過單一研究中心帶領學校邁向頂尖大學之策略及可能性」、「國際化程度不足」、「產學合作方面有待訂定更具體的策略,並積極推動」、「Recruit strong leaders on solving the problems related to environmental health」、…等等 (註1),把我們的不足補上,訂定更周詳、整體通盤的計畫。

本校為全台第一所私立醫學院,經過五十餘年來耕耘,我們有全國最多的醫療奉獻獎得主、培植相當多的醫學相關人才、原住民醫師及離島醫師,又具有發展熱帶醫學的地理優勢,經過歷任董事、校長、院長及同仁的努力之下,在「社會科學、化學、植物與動物科學、臨床醫學、藥理與毒理學」等五個領域有相當傑出的成績(註2),如何利用這五學門的優勢,以「立足臺灣,前進亞洲,放眼世界」為目標,形成「高醫大頂尖中心計畫群」,建構高醫教育學術體系,立下永續經營的根基,這是非常重要的。資源是有限,為了未來,需要把我們的優勢變成競爭力,期待大家共同努力。


(註1)高醫大所提供之教育部初審意見

(註2)請參酌本校99學年度第1次臨時校務會議余幸司校長報告



enews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