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6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6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 2011年食品藥物安全評估國際研討會

由本校主辦、美國NCTR(National Center for Toxicological Research)協辦之「2011年食品藥物安全評估國際研討會」,已於4月15~16日在本校演藝廳舉行。會中邀集美國、日本、香港及台灣等國食品藥物管理當局官員,以及毒理學、藥學及環境醫學等領域學者專家共20餘位,從政策面、方法面與執行面探討日漸重要的食品與藥物安全評估問題。研討會主題涵蓋不同國家的政策與規定、食品藥物安全評估的新興問題、評估調和制度等。會後與會學者專家召開合作討論會議,除本校與NCTR將合作並依需求規劃訓練課程外,大家更希望日後能延續舉辦此研討會,進而促成國際區域合作聯防的訊息通報及技術交流的平台。

● 台灣菁英產業論壇

為提升學生國際就業競爭力,開拓全校師生國際視野,了解國際就業市場現況及需求,培養多元國際特質,迎向全球化的新時代,特於4月29日在附設醫院六樓第一講堂舉辦「台灣菁英產業論壇」,邀請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 陳俊聖先生前來本校演講,演講主題為Excel in Globalized Career,活動參與對象為全校教職員生、附院全體職員工及對本主題有興趣之校外人士,共計約250人參與,講者生動風趣幽默的探討,讓與會人員獲益良多。

● 100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

100年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已於4月13日辦理招募說明會,並於4月27日舉辦甄選活動,本次共計23名學生提出申請,錄取6名學生(醫學院學生3名、口腔醫學院、藥學院及健康科學院學生各1名),擬訂於8月時出團。

● UAMS校長Dr.Daniel W.Rahn將於6月6~12日來訪

本校第一所姐妹校阿肯色醫學大學(UAMS)現任校長Dr. Rahn原訂於去年10月19~24日來訪,因故延期。近日經過聯繫,確定將於今(100)年6月6~12日(星期一~日)前來。此次Dr. Rahn來訪除將完成先前規劃之締約30週年重新簽約及接受本校榮譽博士學位之外,並將針對雙方未來可能進行之合作事項進行洽談。

● 鼓勵學生進行國際交流活動

國際化程度是今年校務評鑑及未來系所評鑑的考核重點,為鼓勵更多學生海外體驗學習、參與國際活動,促進更多國際交流機會及開拓國際視野,擬將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項下對學生參與海外體驗學習或各項國際性活動之獎助金依學生數之比例分配至各學院。100年教卓經費補助學生國際研習服務標準如下:

   亞洲線上限15,000元   非亞洲線上限25,000元

● 歡迎各學院找尋專業相關的國際產業實習企業

為鼓勵學生至國際企業實習,讓學生提前體驗國際企業之運作模式與企業文化,歡迎各學院依系所需求與專業相關的國際產業實習企業洽談、擬訂合作方案。各學院與國際產業實習企業擬訂實習方案後,請送至國際事務中心審核,通過者將予以申請實習學生補助。



(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林成龍 主任)


enews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