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6 教師歷程檔案e-portfolio的首部曲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6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教師歷程檔案e-portfolio的首部曲

吳尤君撰寫/楊奕馨組長潤稿


教師歷程檔案e-portfolio系統(http://wac.kmu.edu.tw/tea/teaep/ )是CFD自民國99年開始負責規劃,並與資訊處共同開發,更有賴人事室、教務處、學務處、產學推動中心及研發處等單位的大力協助。設計的理念只有一個-『作過的事令電腦記讓人腦休』。這就是我們所要的e-portfolio。

e-portfolio的內容是以教職員資訊系統(http://wac.kmu.edu.tw/ ) 中各處室及各位老師們日常維護的資料為背景,重新設計輸出介面。透過此整合過重新輸出的介面,老師們可以更輕鬆掌握個人教學、研究、服務及輔導等指標動態,建立自我評估機制。除了「照片」及「學術興趣」處是由老師們自行上傳資料及照片外,其他所顯示之資料都是來自於教職員資訊系統,老師們若發現有任何需要修改處,需要到原來的教職員資訊系統修改原始資料。開始使用本系統前,老師們需先點選左上角之「登入」,輸入職號及密碼後進入。

目前平台上教師的履歷資料已全數完成,在個人資料部分有基本資料、學歷及進修、經歷、獲獎記錄等資料;在教學部分有授課時數、主授課、協同授課、教學評量分數、參與教學卓越計畫等資料;在研究部分有期刊論文、研討會摘要、受邀演講、研究計畫、研究生等各項表列資料;在服務部分有行政主管、委員會、行政教師等資料;在輔導部分有輔導教師、導生等資料;未來規劃提供「國科會個人資料表」格式,將上述資料彙整輸出簡歷。

為了協助老師們教師評估的試算,下一步積極建構中的,是提供教師評估部分的試算,因為100學年度開始,會有多位老師會接受教師評估。目前「評估記錄」可查詢過去的教師評估的記錄,老師們可以在「評估試算校」的部分可以看到評估起算日及下次評估日。教師評估各項目的試算,將在這學期陸續建置,請老師們不吝給予我們批評指教,以使平台功能更加的完善。



enews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