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6 99學年度主管共識營-校務評鑑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99學年度主管共識營-校務評鑑

余幸司校長



教育部100年的校務評鑑業務已經展開,各大專校院也都如火如荼、卯盡全力來準備與因應。面對100年的校務評鑑,本校亦在兩年前即開始著手擘劃,各個評鑑項次也經過評鑑籌備小組逐項討論過,並且訂於6月9日舉行自評,為能凝聚各單位與各系所對於校務發展的共識,特於5月1日邀請張宗仁教授、周燦德教授、周逸衡教授、蔡培村教授及湯銘哲教授等五位校外教授及陳田柏教授、陳益昇教授及劉克明教授等三位校內教授撥冗與會,擔任99學年度校務評鑑主管共識營的諮詢委員,提供本校同仁寶貴的學校治理及校務評鑑的經驗與卓見。

本次主管共識營的重要目標是凝聚各學院特色與整體校務發展共識,規劃與整合100年即將到來的校務評鑑內涵,並進行分組討論,提出各個項目的特色與改善機制報告,最重要的是希望針對校外、校內專家所惠賜的明確建議,再進一步予以改進,使校務評鑑籌備內容得以更臻完善。在本次的共識營中,不管是第一階段學院的簡報或是第二階段評鑑效標的報告,諮詢委員提出具體且寶貴之建言,其中指出本校各項評鑑業務準備上的盲點,多位委員並建議在資料的呈現上應加強整合並形塑出完整的結構,才能將各學院、各效標的特色以及執行成果突顯出來。對於委員們所指陳的弱點或缺失,請各相關單位確實參照建議內容逐一重整改善。

為進一步瞭解校務評鑑籌備工作實際成果之展現,本校訂於100年6月9日(星期四)舉辦自我評鑑的實地訪評,邀請校內外具高等教育或校務治理經驗之資深教授擔任評鑑委員,客觀探討本校教學、研究、輔導與服務各層面的現況,並請自我評鑑委員加以檢視、發掘潛在問題以及指正缺失。所以,特別於此請同仁務必全力配合,做好6月9日自我評鑑的準備。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將訂於100年5月31日(星期二)至本校進行校務評鑑問卷調查,評鑑中心擬抽選出50位學生、30位教師及15位行政同仁參與該書面問卷調查。為此,本校研發處已進行一系列校務宣導工作,期盼全校教職員生能展現高雄醫學大學「以高醫人為榮」的信念,全力以赴。

本校在97年的系所評鑑上獲得評審委員會一致的肯定,推其原因除了有來自於外界諸多學者專家的賜教和襄助,最重要的因素是高醫大全體教職員生可貴的凝聚力與向心力。今年的校務評鑑結果將影響未來六年的校務發展獎補助款,更攸關學校能否突破現行招生、教授年齡上限、學雜費收費標準等法令規範,以邁向研究型大學。因此,這次的評鑑更需要全校教職員生傾力費心來完成。衷心企盼經歷共識營的激盪洗禮後,同仁們能夠達成學院、系所內部的整合,繼之超越校務評鑑所要求的水準,充分彰顯高醫大永續發展的能量。



enews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