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6 CFD饗宴的延續與創新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6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CFD饗宴的延續與創新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黃尚志主任/蘇怡寧撰稿/黃耀斌組長潤稿


隨著網路世界的高度發達,資訊竄流迅速,科技技術日益更新的腳步,推動本校CFD必須走在最前端,配合本校教師在教學方面的求新求變,提昇教師們的教學知能與技巧,也期能反應在學生學習的成效與表現。因此,本中心的角色猶如中央廚房,必須將豐盛多樣的食材放進大鍋中不停的翻炒、不斷從傳統的食譜中求新求變,也必須從中開發新菜色,在持續變革與創新中引領全校師生嚐鮮,讓CFD饗宴有更多元美味且兼具吸引力的『佳餚』!

今年度推出新『食譜』的第一道佳餚就是教師版的e-portfolio,整合教師個人教學、研究、服務、輔導之生涯歷程檔案,建立資訊化自我即時評估機制,目前已完成大部分的建置,只待各學院學系教師評估準則與升等辦法修正通過後,即可據此寫入程式,自動計算各項指標及線上試評是否合於條件等,更期望透過各位教師的品嚐後,給予更多的指導與意見。

另一道佳餚則是協助教師開發數位教材之服務與提供相關資源,現今在教學過程中學生們的學習已不僅著眼於教師的言語表達,對教材內容的豐富化與數位化,更能使學生們提升學習意願與成效,並能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當然也兼具吸睛效果。因此本單位提供教師e化教材製作及開發之軟硬體設備與空間,更增聘具專業能力的技術人員,支援教師教材及使用素材之美化與編製,包括繪圖及動畫設計、影片剪輯、軟體教學及諮詢等服務。

再來一道具震撼力的佳餚就是臨床技能組的重責大任了,配合目前在醫學教育大力推動設置OSCE國家考場的相關訓練與措施,臨床技能的各項業務量不斷成長,而在各專業領域不論是護理、藥學、物理治療及呼吸治療等學系對這道佳餚更期待有加,相對在整合各領域之需求進行點、線、面的組合更賦予這個組好比要提供無限量供餐的服務,包括醫學相關技能培訓及各學院臨床技能之教學資源整合,並期能藉由軟硬體的充實提升臨床技能之教學品質,進而發展協助各機關團體舉辦健康技能訓練與認證。

本中心將秉持提升教師在教學發展之理念,形塑熱愛教學的校園文化、激發教師教學熱情及啟動教師深具個人特質的教學潛能為目標,為教師們準備豐盛的饗宴供大家品嚐,讓大家能共享CFD的資源,在教學知能與技巧的學習上累積更多的能量也能共同成長,期許彼此在教學的這條路上走得更穩健也更長久!



enews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