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8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8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 「海外產業實習座談會」活動

為使本校學生提前體驗國際企業之運作模式與企業精神,有效開拓國際視野,特與國際企業洽談學生產業實習方案,為本校學生開拓更多實習機會,以培養多元的國際特質。5月19日於醫療就業博覽會展場上設攤,並說明本年度實習方案內容外,另於中午時段假A3教室舉辦「海外產業實習座談會」,提供學生今年海外產業實習的相關資訊,除介紹今年海外實習企業、實習內容、實習場所…外,並公布產業實習報名方式給所有與會學生。首批實習申請表收件截止日為6月3日,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有關海外產業實習相關資訊及海外產業實習申請表,可參閱:http://ciae2.kmu.edu.tw/ezcatfiles/b012/img/img/652/260714999.pdf

● 哈佛見習感恩分享會

5月23日由國際事務中心舉辦「哈佛見習感恩分享會」,安排前往哈佛的學生,與本校陳田植董事長、葛應欽副校長及醫學院各主管進行座談,學生除了表達對基金會及學校的感謝,同時也分享至哈佛見習的心得感想,提供至哈佛見習的學弟妹申請時必須注意的事項,也藉此讓兩屆學生進行經驗傳承。


● 青舵獎得獎者心得分享會

5月23日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假本校演藝廳舉辦「100年青舵獎得獎者心得分享會」,由劉佩菁小姐及本校醫學系戴裕霖同學共同分享。劉佩菁小姐為特殊貢獻類得獎者,本身患有俗稱「泡泡龍症」的『先天性表皮鬆懈性水皰症』罕見疾病。但是她克服病痛的綑鎖、展現非凡的生命力,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以自己的畫作,鋼琴演奏積極為罕病基金會籌募善款。本校戴裕霖同學獲得國際參與類個人組獎項。籌劃「愛在45度C天空下-布吉納法索關懷、文化與醫療學習之旅」,向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申請補助並獲得補助,於當地採訪霖恩育幼院的的院童及其家屬,為他們上衛教課程,更為他們介紹台灣,傳達台灣人的愛心,並做了成功的國民外交。

● 外國學生與國醫社有約

5月24日本中心與學校社團國醫社共同舉辦中醫簡介說明會,為本校外國學生介紹穴道、針灸與拔罐等中醫基礎理論與實作。參與學生為醫學研究所碩二生、天然藥物所博班生、甘比亞專班學生,除讓外國學生認識中醫、體驗東方醫學特色之外,也促進本校外國學生連繫友誼,更藉此機會讓本地生與外國學生交流。

● 「海外體驗學習申請流程說明暨心得分享會」系列活動

為有效開拓學生國際視野,鼓勵學生邁向國際,本中心特別舉辦四場「學生申請流程說明會暨心得分享會」系列活動,除積極宣導出國申請流程外,並依不同的出國事由分別規劃學生心得分享的部分,詳細的活動時間為5月25日的姊妹校交換研習心得、5月26日的出席學生聯盟組織會議、5月30日的學海系列以及5月31日的出席國際會議發表論文,期望能藉此強化海外體驗學習的吸引力。


(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林成龍 主任)


enews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