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8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uestion

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已經公布,可能在一、兩年內施行,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Answer

為有效保護個人資料,以及由於新版 個人資料保護法 的罰則相當重,針對全校教職員生的建議如下︰

  • 任何資料上網 (放到網站上) 前先檢查有無個人資料 (如姓名、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電話號碼等),若有則應先將其去除後再上網。
    部份行政單位可能有公布名單的需要,可考慮只提供學號。
    同學可能會製作通訊錄並將其放在社團、班級或個人網頁空間,通訊錄最好用 e-mail 傳遞,若一定要放在網頁上,請務必設定需要密碼才能開啟 (密碼不可公開)。
  • 發現本校網站 (*.kmu.edu.tw) 任何含有個人資料的網頁,請立即向資訊處反應。
    資訊處校內分機 2184
    資訊處信箱 oit@kmu.edu.tw

進一步參考資料

「政府資通安全防護巡迴研討會」教材︰個資法衝擊分析與防護管理


(資訊處 謝志昌組長提供)


enews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