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9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9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圖書館/自修室/學習資源專區暑假開放時間

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

06/25(六)~07/03(日)

08/29(一)~09/11(日)

週一~週五

08:10~18:00

週六

08:10~12:00

週日休館
07/04(一)~08/28(日) 週一、三、四

08:10~18:00

週五、六

08:10~12:00

週二、日休館
學習資源專區 06/25(六)~09/12(一)不開放


自修室暑假開放時間

校友會館2F

新館宿舍B1

06/25(六)~07/31(日)

07:20~24:00

新館宿舍B1

【校友會館2F不開放】

08/01(一)~09/12(一)

08:10~22:00


新增4種電子書資料庫

圖書館近期內購置4套約800冊中西文電子書,歡迎師生踴躍連線瀏覽,以下電子書皆可於iPad平版電腦上閱讀。


1.Wiley Online Library 西文電子書 包含實證醫學與護理學主題共130冊。 (瀏覽圖書清單)


2.ScienceDirect西文電子書 包含醫學與藥學兩大主題共44冊,皆為2008-2010年所出版之新書。 (瀏覽圖書清單)


3.OVID LWW 西文電子書 包含醫學相關主題圖書共397冊,其中不乏目前館藏教授指定參考書。 (瀏覽圖書清單)


4.HyRead中文電子書 包含人文社會、醫藥養生、休閒生活等各領域中文書共201冊。 (瀏覽圖書清單)

::【啟動閱讀計畫】

圖書館MOD看影片瘋狂加碼贈獎活動

由於佳評如潮,圖書館自今年5月1日開始續辦MOD看影片贈獎活動。為期一年至2012年6月31日截止,並將各項獎品加碼以回饋廣大的讀者。去年沒有中獎的高醫教職員工生,今年開始可別放棄您得獎的權利。讓您拿大獎,瘋狂一整年!

一、報名資格:凡本校師生皆可參加

二、活動內容

1.參賽資格:需先於主題專區影片至少觀看2小時即可獲得參賽資格。

2.活動方式:凡於活動期間內,登錄高醫MOD網站(http://mod.lib.kmu.edu.tw/ )並觀賞影片,撰寫300字以上心得,於活動期間內投稿,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禮品,逾期視同無效。

3.投稿者請註明學號、姓名、聯絡電話、影片名稱,未確實填寫者視同無效。

4.圖書館將核對MOD隨選視訊系統中,讀者是否有登入並觀賞該影片,若查證無登入或觀賞該影片的紀錄,則視同無效。

5.參賽作品不得參加過國內外任何比賽,並且須為本人作品。若得獎作品經檢舉抄襲,或違規事宜經檢舉並查證屬實,圖書館得立即取消得獎資格,已領獎者並予追回,並報請校方處理。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三、獎勵方式

<MOD最佳影評人獎>

聘請相關專長人士擔任評審委員,依投稿者所撰寫影片心得內容進行審查(主題呈現度:30%、內容豐富度:30%、文章流暢度:20%、反思深度:20%)

每季遴選出以下名次

第1名 可獲得800元禮券+精美獎品乙份

第2名 可獲得500元禮券+精美獎品乙份

第3名 可獲得300元禮券+精美獎品乙份

佳作共3名 可獲得200元禮券

  • 公佈相關名次於圖書館網頁,如遇假日則順延至月初第一個工作天,得獎者請至圖書館1F櫃檯領取獎勵。

<MOD最佳推薦人獎>

凡撰寫心得並推薦該影片,根據該影片瀏覽次數多寡,每季選出MOD最佳推薦人獎共6名,可獲得精美獎品乙份。

當然看影片的同時,可別忘了常來圖書館看書喔!!圖書館總是打開你的心!!

高醫MOD登錄看影片有獎活動專區:http://www.kmu.edu.tw/~lib/mod.html

圖書館MOD看影片瘋狂加碼贈獎活動投稿專區: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a/gap.kmu.edu.tw/viewform?hl=zh_TW&formkey=dGpYR1I5X0U1NTU4aEFHeXl2ZGU3d0E6MQ&ndplr=1

第一波於09/30截止,請同學踴躍看影片!!寫影評!!大獎等你拿喔!!

高醫MOD網站http://mod.lib.kmu.edu.tw/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分機2133#20

缺你book-好書交享閱 高醫二手書大募集

透過校園書坊或校園共和國網站提供全校師生二手書代售服務,利用此服務者,另可享有校園書坊提供的優惠福利。

為能有效提供全校師生及應屆畢業生二手書交流管道,於01月02日~03月31日舉辦我要你的書:二手教科書大募集;05月23日~06月24日舉辦好書交享閱-高醫二手書大募集活動,提供二手書代售服務,寄售者未賣出的書可選擇領回、捐贈圖書館或交由學務處轉贈清寒學弟妹,讓二手書有更多元的交流。

二手書寄售服務將持續進行,提供同學合法取得圖書管道。

本學期校園書坊寄售本數約360餘本,售出冊數約100餘本。

MOD新進影片

校園媒體新寵兒;寰宇知識一指通

高雄醫學大學MOD視訊 隨點隨看 知識共享 好友分享 easy GO

凡校內自製版權影片,不用帳號密碼即可隨時收看分享

http://mod.lib.kmu.edu.tw/


影片分類:

1.影片類別:校內大型典禮與活動,第一頁2010高雄醫學大學畢業典禮影片,可不要求帳號密碼即可收看。

但第三頁96學年主管共識營2007-0903-3,因申請單位僅開放校內,則需帳號密碼,以尊重智慧財產權。


2.影片類別:電影欣賞或Disvery&國家地理雜誌影片,為保護智慧財產權,需要求帳號密碼才可收看。


建議:請使用 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收看,如使用Mozilla Firefox瀏覽器,請下載Media Play外掛for Firefox。


MOD新進影片 http://www.wretch.cc/blog/kmuav/16669453


本校高醫人季刊33期已登錄網站

本校高醫人季刊目前全文登錄至33期,歡迎各單位多多利用(進入圖書館首頁後於右邊橫欄點選「本校出版品」,之後點選「高醫人」即可,如圖所示)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網址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7卷06期已出刊。電子全文可由高雄醫誌網址下載:http://www.kjms-online.com/current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25卷至27卷6月刊出的文章題目及關鍵字附上(下載檔案),共您引用參考,往後每月我們將寄上最新出刊的文章題目供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

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圖書館 許曉琳 編輯,單位主管:陳冠年館長)


enews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