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9 圖書館新進圖書簡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9期  一方清靜 人文e館

圖書館新進圖書簡介


目錄

這樣買房子最安全

「選購一個安全的窩,建立一個舒適的家」是許多人奮鬥的理想,但在買屋的道路上卻荊棘叢生、陷阱處處。

購屋者的權益常在資訊不足或業者惡意欺瞞下,橫遭侵害。尤其鉅大的消費額度減低了重購的機會,更令購屋失利的痛苦刻骨銘心,故保障購屋者之消費權益是非常重要且迫切的。

這種保護之責任固然和政府與企業密不可分,但消費者自身的參與和爭取亦不可或缺。本書即本著提供及傳播消費資訊之理念,闡述了選擇房屋必備的知識,使消費大眾能掌握充分的資訊,做出明智的選擇。尤其特別的是,本書採提問作答的方式展示,故而條理分明,清晰易懂。

本書先就大處著手,對購買成屋或預售屋逐一提問,並指出常見的買賣陷阱,及如何粗估房屋價位。


面試聖經

面試也要講究策略,如何讓徵才公司看中你,那麼你就得知道這樣的公司需要什麼樣的人到他們公司效力。當然,僅僅知道這些是不夠的,要想進入這樣的公司,你就必須成為這樣的人。

本書力圖為求職者提供參考和借鑑,使讀者從中獲得啟發,並結合自身具體情況,靈活地應用到實際中去,成為面試中的「高手」,踏上理想的前程,這也是本書的宗旨和價值所在。


假環保 : 揭開環保的21個迷思

揭開環保的20個迷思

你正在做的「環保生活」其實正在破壞地球?

「不用塑膠袋改用環保袋更浪費石油」

「努力削減CO2也不能阻止暖化」

「花時間、金錢分類的垃圾,最後只是聚在一起燒掉」

「付回收費請業者處理的舊家電,其實卻流入中古市場」......

本書告訴你環保的真相,不要讓錯誤的觀念影響真正的環保行動!

別被企業牟利跟環境省爭權的環保企劃跟商品給騙了!

家電回收、環保袋、寶特瓶回收……

不要變成環保傻瓜!

癌症大祕密 : 醫生很想說.你很想問的65個問題

癌症夠可怕,但不懂癌症、道聽塗說,更可怕!

第一本!全國唯一癌症專科醫院醫事團隊撰寫,獻給每個人的最佳防癌.抗癌全書

10大死亡原因之首、每3人就有1人罹患,癌症已成為普遍性的疾病

但它沒有你想像的可怕,治癒率是有可能達到90%的!!

只有了解癌症,才能掌握它、克服它。

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一位加護病房醫師的善終宣言

每段生命都有終點,當你也即將面臨這一天時,你是否願意終日躺在病床上,無論你有沒有意識、痛不痛苦,都要被強迫灌食、打針、插管、抽痰、擦屁股……?

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又怎麼能夠以「愛」、以「孝順」之名,對臨終的親人做出如此折磨他的決定?那已是一種凌虐病人的行為。

陳秀丹,一位累積十數年經驗的加護病房醫師,親身經歷過無數個病床邊上演的真實故事,透過她的眼睛,讓我們感受到臨終病患及其家屬的痛苦、愛與淚水,更讓我們看見──無私的愛,才是真正的愛。只有面對死亡,我們才能學會真正活著。



enews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