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9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陳盈諭描述林槐庭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9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陳盈諭描述林槐庭

運動醫學系碩士班 一年級 陳盈諭

  • 描述對象:運動醫學系 林槐庭老師
  • 課程名稱:運動科學研究


這堂課是我在大學部四年級的時候修的,雖然已經過了一年,但是我依然記憶深刻。在運動科學研究中,我們學生對於研究領域了解的不多,很多研究相關的專業術語和研究過程對我來多都相當陌生。老師對我們循循善誘,一步一步帶我們了解、接觸研究,過程雖然很繁雜但是老師耐心地教導,讓我們慢慢的進入熟析這個領域。老師的教學不刻板不過度嚴肅,讓學生能在課堂中輕鬆的學習,課堂之外學生也很常到老師辦公室討論研究方面的問題和聊天。

讓我最喜歡的是老師每次都笑臉迎人而且很幽默風趣,加上他很有福氣的臉孔,可以消除一切緊張和嚴謹的氣氛。林老師也很八卦,他知道很多學生之間的交往和相處狀況,誰跟誰在一起、哪對情侶分收手、哪些人彼此吵架有心結,這些八卦他都可以很準確的接收到。雖然有時候真的很八卦,但這也是他親近學生的特色之一,讓學生對老師不會有太大的心防,也可以進而了解學生真正的需求和想法。

經過一學期的運動科學研究課之後,除了更了解做研究的方法和過程之外,也對運動科學研究產生興趣,於是接下了這個研究主題。經過半年的努力後,老師還幫我寄到香港的運動醫學協會,很意外的就被協會錄取。於是,在96年度下學期我就以這個研究主題的第一作者身分上台口頭報告。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人生很大的轉捩點,在老師的指導下,想不到我也能出國發表科學研究!! 而且是登上國際的學術研討會,對台下十幾個外國人用英文口頭發表。我爸媽知道了也替我感到非常開心,全力支持我參加這次難得的經驗。而且在高雄醫學大學的卓越計畫幫忙下,也申請到了一筆足夠的補助讓我買機票和繳交報名費。

很開心,在林槐庭老師的用心栽培下讓我能有現在的成就,也很感謝在學校豐厚的資源下能提供我這麼多的幫助,讓我無後顧之憂盡全力做好自己的研究。因此,我對研究方向產生了興趣,今年也努力的考取了高醫的運動醫學系碩士班。感謝學校提供了卓越計畫,加上我遇到這麼好的老師,讓我人生開發了新的方向和未來。



  • 編按:

第一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45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46期開始轉載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7.htm


enews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