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 南高屏性別研究討論網站簡介(詳全文)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7期 分享園地

南高屏性別研究討論網站簡介

兩性研究中心張淑惠提供

本校兩性研究中心及兩性平等教育委員會鑑於性別平等教育之重要,特於九十一學年度起,向教育部爭取補助,執行「南區兩性平等教育資料與諮詢服務工作站」。本計畫之工作項目之一就是建立並維護「南高屏性別研究討論網站」http://www.gendereq.kmu.edu.tw/

本站於91年12月18日開始成立,自92年2月起正式運作,整整一年的時間,累積將近一萬五千人次網瀏覽或參與討論,已成為南高屏地區性別研究及討論之重要網站。此討論區共分成十四個性別相關討論版面,每個版面均邀請南台灣性別領域的專家學者或工作者擔任版主,以刺激討論及回應。其中,討論過的議題有性騷擾、助產士、家庭暴力、外籍新娘、同志歧視、男性形象、母乳效應、媒體監督、SARS、性別相關書籍介紹與分享…等,精彩的討論,已帶動南台灣兩性與性別相關議題的關心,也藉著專家學者的回應,將討論適度引導至較為健康及正確的觀念。

網站除了精彩的討論區外,尚有「中心圖書、影帶查詢」、「論文與演講下載」、「相關網站連結」及「最新消息與活動登入」等區,在提供討論空間外,也成為南台灣重要兩性資源查詢中心。此外,網站提供過去本中心重要和精彩演講之活動手冊及中心圖書及影像資料目錄,供民眾查詢及方便借閱,使兩性與性別教育之推廣更無遠弗屆。連結全國重要兩性和性別相關網站,對於資料蒐集及交流,增加方便性。

歡迎各位高醫人,上網去逛逛、聊聊,一起來灌溉這個屬於大家的園地。

編按:「分享園地」歡迎大家投稿與高醫大校園相關的網站介紹。

enews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