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 醫學系三年級、後醫學系一年級及牙醫學系二年級解剖教 學大體老師入殮暨感恩追思儀式 (詳全文)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7期 活動回顧

醫學系三年級、後醫學系一年級及牙醫學系二年級解剖教學大體老師入殮暨感恩追思儀式

醫學院解剖學科 陳世杰 游美珠記錄

Image:17-2.jpg

本學年度「解剖教學大體老師入殮暨感恩追思」的大體老師共16位,依照大體老師的宗教信仰於93年2月11日舉行佛教儀式,2月12日舉行基督教儀式。2月11日入殮暨感恩追思的大體老師有14位,分別是:簡崇和老師、廖燦傑老師、陳龍老師、彭龍香蘭老師、林財發老師、楊雲生老師、葉文浤老師、郁陳貴英老師、佘有達老師、鄧滿水老師、陳文振老師、翁涵生老師、陳張金妹老師以及無名氏老師一位; 2月12日入殮暨感恩追思的大體老師為錢輔辰老師和周國民老師,全體師生心存無限的感激與追思。同學們並將這一整個學期的大體解剖實驗室感言、大體老師生平、給大體老師的一封信收集成冊:「凡塵不染慈悲心」,贈與大體老師家屬及來賓。

前來參加的家屬有:簡崇和老師的夫人吳姿儀女士及家屬6位、廖燦傑老師的夫人陳沛汝女士及家屬10位、陳龍老師的胞弟陳文偉先生1位、彭龍香蘭老師的公子彭國定先生4位、林財發老師的公子林義凱先生及家屬8位、楊雲生老師的夫人曾美玉女士及家屬6位、葉文浤老師的胞弟葉庭容先生及家屬8位、郁陳貴英老師的公子郁盛國先生4位、佘有達老師的千金佘金鯉小姐及家屬23位、鄧滿水老師的千金鄧淑英小姐及家屬8位、陳文振老師的夫人陳蔡秀雲女士3位和陳張金妹老師的公子陳信守先生及家屬9位、錢輔辰老師的公子錢明剛先生及家屬6位、周國民老師的公子周禧源先生1位,總共97位大體老師家屬。

參與的來賓及長官有:慈濟功德會高雄分會和屏東分會羅素敏師姐以及師姐師兄們8位、總務長陳益昇 陳總務長、醫學院劉克明副院長和醫學系及後醫學系賴春生主任。在儀式中劉副院長舉例有位同學夢見大體老師的情境,並提醒勉勵同學,同時更要感恩大體老師及家屬;賴主任表示看了同學寫給大體老師的信很感動並分享給大家。慈濟功德會羅素敏師姐在致詞中表示看到學校及同學對大體老師的尊重與感恩很肯定,家屬必然放心。解剖學科陳世杰主任希望同學已體會及學習到大體老師的菩薩心,而且對待大體老師和家屬如同學們未來行醫的第一位病人和家屬一樣,能體會病人與家屬的感受。大體老師家屬分別有陳張金妹老師的公子陳信守先生、林財發老師的公子林義凱先生、錢輔辰老師的公子錢明剛先生及周國民老師的公子周禧源先生分別上台追述大體老師生平並分享身為大體老師家屬的心路歷程,至親遺體捐獻功德圓滿。

每組學生亦一一代表致感謝詞,誠摯地表達他們的感謝之意以及再次感謝大體老師與家屬的大愛,成就了他們的成長,會謹記老師的教導,在醫者之路上,效法老師犧牲奉獻的精神,回饋社會。儀式進行的尾聲由負責同學邀請家屬一同向大體老師獻花;全體起立行三鞠躬禮及默哀一分鐘後,在家屬的不捨及全體師生感恩的眼神凝聚下由扶靈同學為大體老師的棺木蓋棺,整個場面肅靜,心存無限的感激與追思。


enews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