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0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潘婷英描述莊逸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0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潘婷英描述莊逸君

呼吸治療學系 在職專班五年級 潘婷英

  • 描述對象:呼吸治療學系 莊逸君老師
  • 課程名稱:呼吸器原理與應用


細說著,從小到大的求學階段裡有太多太多的回憶,記憶中的酸甜苦辣常常令自己會心一笑,此時的心深深感受到--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境界。生命中的良師際遇不斷,包括昔日的老師們,職場上的病患以及自己的先生與孩子們,不但讓我增長智慧也磨平了脾氣,告誡自己少些不滿抱怨,多些展現笑容在臉上,如今有許多的恩情感動在心頭湧出不斷,也讓我擁有寫作的能量與動力。

因緣際會,神的恩典讓我進入學習呼吸治療的領域,在照護呼吸一瞬間與生離死別鏡頭不斷重演的職場裡,發現渺小的自己所學有限,跟不上21世紀的知識爆發的威力,當時抱著七上八下的心應考,卻意外的考上心目中的理想「高雄醫學大學呼吸治療學系」,渺小的心除了感恩還有惜緣的情感在內。在大學裡,老師總是辛勤地不間斷指導和教育著我們,用不同的指導方式刺激成長,讓學生學會自我辛勤播種自己收穫成果的榮耀,我深深體驗到受益良多,並且將所學應用在醫院臨床上照顧著病患。

從入學至今邁向第三年的恩師中,莊逸君老師有著靦腆的笑容,認真負責的態度以及大而化之的心腸,總是設身處地為學生著想好一切。好幾次在「呼吸器原理與應用」課堂上,看到老師甘之如飴的授課表情,以及為準備授課內容而充滿血絲的雙眼,並且和同學一起為報告討論時的細心提醒與心得分享,每學期不斷的求進步更改修正教學模式,讓學生更瞭解書本上以及在臨床上的難題,並且尋找不同的解決方式教育著我們,我真的感受到時代的進步與以前的教育模式很不同。

老師猶如是明亮的燈帶領著我們,就像生命中的天使一般教育著我們,不管是教學或實習方面的事,經常有很多不可預期的事情發生,面對於困難挫折失敗都能如實面對且迎刃而解化險為夷。回首來時路,謝謝莊老師的教誨,讓我能勝任工作更能體會出工作的價值與樂在其中的滿足感。



  • 編按:

第一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45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46期開始轉載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7.htm


enews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