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3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林佑珊描述何佩珊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3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林千乃描述黃孟娟

口腔衛生學系3年級 林佑珊

  • 描述對象:口腔衛生學系 何佩珊老師
  • 課程名稱:生物統計學


鏗鏘有力的聲音,飛舞在黑板上的手指,仔細的解答每個難懂的圖形、專有名詞,嚴謹的教學態度、卻又不失應有的幽默,而她就是我們系上的統計學老師---何佩珊老師。

每當星期一,全班全會正襟危坐的等老師來上課,絕不敢遲到或是打瞌睡,10點一到,教室的門一定會準時打開,高跟鞋撞擊在地面的聲音,輕鬆的姿態,嘴邊還帶著輕淺的微笑說:「早安!同學」,這是早晨必定會出現的場景。

她的教學風格嚴謹、專注,是全系皆知的,因為帶這些學生對她來說就像是帶著自己的孩子一樣,是一種責任、一種心疼,更是種自尊,她希望自己所教的學問除了能夠受益良多之外,還能學以致用。所以,每當期中期末考時,她的亙古不變的定律---「沒有考訊」,那時的我真的是非常的驚慌失措,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那是一種對自己的挑戰,自己學到多少、懂多少?這是騙不了人的。上課時,除了專注外,當然也會與學生穿插一些幽默的對話,讓我們的頭腦換換氧氣,不至於飛入周公的懷抱或是眼神呆滯朦朧。

課堂上的老師是嚴肅,而私底下的老師則是非常的平易近人,她對學生的關心絕不亞於任何人,不論甚麼問題她都會傾心回答、專注聆聽,就算不是自己的導生,也是有問必答,讓我們這些頑皮的小毛頭都能被她的魅力給折服住了。

身為一位教師,佩珊老師非常注重「以身作則」,這短短的四個字,有誰能夠真正的做到?真正的正視這四個字?如果連這樣都達不到,如何信服於學生?也許因為這樣,讓我始終能敬重這老師 。當畢業驪歌再度響起時,在我腦海裡深刻懷念的,依然會是珮珊老師,一位以身作則的好老師。


  • 編按:

第一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45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46期開始轉載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7.htm


enews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