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5 一卡通Live+數位學生證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5期  資訊處


一卡通Live+數位學生證

資訊處應用推廣組 李敏聰


高雄捷運局目前正於南部各大專院校推行將一卡通結合學生證,學校也將於民國100學年11月中旬後全面更新學生證成為結合一卡通的數位學生證,此卡稱為第三代數位學生證。

來談談目前使用的第二代學生證與第三代數位學生證的不同,第二代學生證的功能(門禁管制、借位系統、借書、會議簽到),第三代數位學生證均可繼續保有這些功能,但第三代數位學生證多了儲值功能。那一卡通的數位學生證有哪些優點:

一、多卡合一,學生證即可搭乘捷運、公車、渡輪等大眾運輸工具,並可做為市立圖書館借書證。

二、透過LIVE+電子禮券功能可做小額消費使用。

三、目前搭乘高雄捷運享有85折優惠票價,搭乘公車享有學生優惠票價。

四、5月1日~12月31日止,於捷運公車間轉乘享公車票價半價之轉乘優惠。

五、卡片遺失可掛失、退費及餘額轉置服務。

除此優點外,長期計畫,可推廣校外商家與各項收費服務,提昇各學校成員的消費便利性。提供合作智慧型自助販賣機、影印機、洗衣機…等智慧消費建置場地應用搭配。

將學生證與科技結合,在校為學生證,校外為生活卡,證卡合一,搭乘交通運輸更便利,節能又省碳。在校園內提高學校基礎設施建置,為學校建立良好形象,簡化學校日常管理,大大提高學校管理水平和效率。


enews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