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5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賴承佑描述黃耀斌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5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賴承佑描述黃耀斌

臨床藥學所 碩二 賴承佑

  • 描述對象:臨床藥學所 黃耀斌老師
  • 課程名稱:藥物動力學


人常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由此可知老師對我們的重要性。一位好的老師不僅僅是在教學上有傑出的表現,對於學子的人生觀更是有遠大的影響!很幸運地,在大學的四年裡,我遇到了黃耀斌老師!他在教學以及處事上認真負責的態度,深深地影響了我...。若說黃老師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是一點也不為過的!

黃老師深深吸引著我的並不是她華麗的外表,而是端莊穩重的氣質!那種氣質並不是霸氣凌人的女強人特質,相反地,是種溫柔又值得信賴的好媽媽形象。黃老師每次上課總是穿著正式的套裝,手中總捧著滿滿的教學資料,看得出來她對每一堂課的重視!除了基本的制式教學外,老師為了讓每位同學都可以真的了解並靈活運用所學的藥學知識,特別設計了「小組討論」課程。雖然這樣的課程設計對老師及學生都是「既甜蜜又沉重」地負擔,但為了達到最有效率的教學,老師還是不辭辛勞地審核全班的報告並從中告知需要改進以及學習的地方。也因為老師的用心良苦,奠定了我良好的藥學基礎!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功於老師的嚴格及巧思!

除了課堂上的認真態度深深影響了我們,老師的高效率更是給我們立下了好典範,總是非常忙碌的老師除了要參加各種會議,還要抽空解答我們的種種問題,藥物動力學有很多繁複的算術問題,不管幾次,老師一定會不厭其煩的為我們做完整的解釋,不管有多少的問題,下次上課時老師一定會將問題做出解答,而且會很貼心的提醒全班一些常被問到的問題以釐清大家可能會混淆的觀念,很感謝老師如此的耐心教學,讓從不敢問問題的我也敢於向老師請教問題了。

雖然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一個人的成功與否是決定於個人的努力學習,但是若沒有老師的循循善誘又何來學習之說呢?因此我一直對黃老師的「嚴格」心存感激!我想好好地跟老師說:「黃老師,謝謝您!我愛您!」



  • 編按:

第一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45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46期開始轉載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7.htm


enews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