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6 第二屆好老師徵文佳作獎~翁嘉穗描述周汎澔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6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翁嘉穗描述周汎澔

護研所 二年級 翁嘉穗

  • 描述對象:護理系/所 周汎澔老師
  • 課程名稱:研究計畫研討


進入護理學研究所的這條路中,最感恩即是我的指導教授周汎澔老師,亦是我內心好老師的模範。她有著美麗的捲髮及高挑的身材,對待事情總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只要是他的責任,必定是盡心盡力的付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位老師對教學、服務及研究的秉持及完整的融入。 

在我對研究懵懂無知的階段時,指引方向,並教導運用資源,給予學習的機會,鼓勵思考;在摸索到研究的方向後,又積極地與學生溝通討論,給予空間,促進學生思考,並提供想法及自身所有的資源,深怕耽誤了學生的學習;猶如一隻勤奮的雌鳥,在幼鳥無力覓食時,他伸出了援手,並且積極的教導幼年學習飛翔。在學生遭受挫折及打擊時,他總是能站在學生的立場,給予鼓勵及安慰;遇到困難時,也運用自身的智慧協助解決;在非學術場合時,確也能像朋友一般暢所欲言或是盡情同樂,讓我意外,原來為人師表外還有一份純真自然。

認識汎澔老師數年,他總是懂得與學生相互成長,並且串連彼此,讓整個「周家莊」產生堅強的凝聚力,甚至是學長姐與學妹之間的情感,因此,辦公室裡總是不時的聚集學生,並且傳出歡笑聲,好不熱鬧。對於學校的同事,老師也總是懷抱著謙卑的心與學校老師共事,為人處事總有一定的原則。好幾次曾經看到老師為人母的一面,溫柔並且以朋友般的對待子女,對於師丈也是相敬如賓並且彼此恩愛,得以理解家庭的圓滿。

一直以來,汎澔老師就是我心中的偶像、學習的榜樣以及方向的指南,並且非常開心在求學之路可以成為汎澔老師的徒兒,我相信在老師的帶領之下,知識的收穫、能力的培養必定是有增無減,而「周家莊」必定也會愈來愈壯碩。


  • 編按:

第一屆好老師徵文活動所有內容至145期全部轉載完畢,自146期開始轉載第二屆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7.htm


enews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