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6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6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1.醫學院第三次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小組會議於08月22日(一)召開,邀請中央研究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游正博教授蒞臨演講,講題為The search for biomarkers in Stem Cells and Cancer。

2.醫學系生理學科於9月11(日)-14日(三)師生參加亞太生理學會,地點在台灣大學。

活動預告

3.醫學研究所預計於12月9、10日(六、日)舉辦研討會,除邀請到三位來自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知名教授外,另邀請國內專家進行演講,歡迎屆時前往聆聽。

課程訊息

1.100學年度醫學系生物化學科碩士班辦理推廣教育學分班之課程開設:生物化學特論、分離技術之原理與應用(含實驗)、分子生物學特論、蛋白質體學、分子遺傳學特論、細胞生物學特論、分子細胞生物學研究方法、生物資訊及其應用等8個班別。

2.100學年度醫學系藥理學科碩士班推廣教育開設之課程如下:藥理學、藥理學(含牙科藥理學)、分子藥理學特論、血管及心臟藥理學特論等4個班別。

「生活導師」方案

醫學系提出「生活導師」方案,在100學年的開學前讓高醫醫學系的學生能在更多的關懷下,浸潤於醫學的浩瀚領域,培養出利他主義的人文關懷,也將高醫人的這一份情傳下去。生活輔導對象為醫學系100級新生為主,如生活導師人數充足,再擴至2-7年級學生,協助學生適應新環境,可為生活上、精神上之良師可為傾訴之對象,也可教導學生做人處事的態度,也可為學生典範學習。熱心協助系上共同照顧學生之校友皆歡迎加入,且每季至少與學生有一次面談,若發現學生需幫助,可與系上及學校支援系統聯絡。


(醫學院劉克明教授、任景晞提供,單位主管:賴春生院長)

enews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