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9 傑出年輕教師研究獎 得獎感言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傑出年輕教師研究獎 得獎感言

香粧品學系 王惠民助理教授


首先,我覺得在這一時刻,最值得表揚及感謝的,應該是主辦單位-研發處及促成獎項的所有團體及個人!我之所以感謝,並非我在此得獎,而是我了解,藉由這項競賽(選拔),學校鼓勵所有年輕教師應該堅持自己的理想,為學術研究共同努力;而其最終目的,為促進並造就一個積極且優質的教育及研究環境,使所有的高醫人受惠,這個用心,我感受到了!

更榮幸的是:在我加入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任教後(96.08.01),每年以主持人身分獲得國科會研究計畫補助,所執行國科會計畫均以皮膚生理藥物為主,致力於皮膚生理及香粧品的研究(連續兩年得到國科會獎勵特殊優秀人才補助)。認為做好自己本份的工作,突破障礙而開創新局,不但是我所應該做的,也更是高醫所有老師及學生都正在做的!感謝學校對我過去努力成果的肯定與鼓勵,將是督促我未來繼續奮鬥的動力與憑藉!這個苦心,我體會到了! 此次獲獎,除了對個人的肯定外,也是對我們整體團隊的肯定。因此,我把這項榮譽獻給我們工作環境團隊的每一個人!也特別感謝高醫內的許多位教授,及校外好友的相挺與合作,………我們每一個人雖來自不同的研究環境及背景,但都深受團體的支持及提拔。以我個人來說,如果沒有高雄醫學大學悠久良好的校風,沒有好的教育理念及企圖心,沒有團隊的每一份子在工作中協助我完成理想,也就沒有如今的我!相信每位得獎人都與我有相同的想法,也都想向我們工作環境提攜的長官及合作的同事,表達中心的感謝。說來真是幸運,基於自己對於研究與思考的熱愛,且有幸從事教職,得以有機會和學生分享學習所得。展望未來,仍本著以身作則之典範教育,訓練學生有邏輯系統性的思考、問題導向分析及解決問題之能力,並培養獨立學習、主動學習、終生學習之觀念。迎接新階段的挑戰,貢獻自己所能;另一方面,期許自己不斷於研究中成長,也感謝香粧品學系,讓我多一份歸屬感,可以樂在其中,感受莫大的價值與意義,繼續提昇自己,為系、所、學校獻微薄心力。

末了,我想藉用張惠妹的一段話:堅持是對的,改變是對的,愛研究是對的!


enews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