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 本校圖書館二館於3月4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本學年度底落成 (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8期 活動回顧

本校圖書館二館於3月4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本學年度底落成

e快報採訪編輯


本校於3月4日早上十一時在原圖書館北邊空地舉行「圖書二館動土儀式」,由林幸道副校長主持典禮,陳益昇總務長、黃尚志主秘及陳冠年副館長等長管同仁到場觀禮。

為解決原圖書館空間不足之缺憾,本校特聘享有聲譽的專業建築師設計圖書館二館,基地位於勵學大樓、濟世大樓及原圖書館三棟之間,建築師提出本建築應具穿透性,以保持中庭的空間感,因此內部結構以柱群設計成『樹』狀,玻璃烤上樹葉紋理,以重建「樹的記憶」。二館除了在外表具有現代設計感,功能上也相當完備;圖書館二館設有電梯且與舊館相通,解決了舊館沒有無殘障空間的缺失;此外,二館四樓規劃為閱覽室,可在透光的玻璃帷幕內,享受室內書香,也可至鳥語花香的空中花園,遨遊書海。原有圖書館加上圖書館二館,預計本學年度底(93年8月),我們將有個近千坪的圖書館。

圖書館擴建規劃小組召集人賴永勳副校長表示,為了讓圖書館二館有個最佳落點,校方經歷過相當時間開會討論,最後定案以「空間的增加及設備的提昇」理念,在原圖書館北邊空地增建四層樓約五百坪圖書館二館,不但與原有圖書館連接,還保有整體性,經校長同意,並於董事會第十四屆第六次董事會會議決議通過。原有圖書館加上圖書館二館,預計本學年度底(93年8月),我們將有個近千坪的圖書館。

由於原圖書館空間不足、欠缺現代化的設備,王國照校長希望結合海內外高醫校友之力,籌建一座具規模、現代化的大型圖書館。但因四億元經費籌措不易且需較長的時間規劃建造,因此在籌劃此大型圖書館的長期計劃時,校方在短期內先建構圖書館二館連接原圖書館,以因應目前全校師生當務之急的需求。

本校的發展除了全體教職員的努力,還有賴全體校友的共同推動,圖書館二館建築工程經費約新台幣肆仟捌佰萬元,仍需海內外高醫人及各界人士浥注捐款,讓高醫人都能以未來的圖書館二館為傲。 校方相當感謝許多校友在得知母校預備動工興建圖書二館,皆報以實際行動熱情支持,繼醫學系第一屆校友李鈺錫於去年7月份慷慨解囊捐助本校一百萬元增建圖書館並捐助四百萬元興建同盟路新校門之後,醫學系第廿八屆校友、屏東茂隆骨科醫院院長林茂隆也為本校增建圖書館捐助一百萬元。(圖書館其他相關報導詳見本期高醫人第十期)

Image:20-11.jpg

enews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