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0 「追尋杜聰明精神」特展 參觀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0期  分享園地 「追尋杜聰明精神」特展 參觀心得


香粧品系 一年級 林凱萱

原本對杜聰明院長的了解,僅止於高醫的創辦人而已,透過這個展覽,才深深體會到為何大家對杜聰明院長有如此的尊崇。成長在混亂的時代,還能堅持求學精神,不斷的朝目標努力實現,從這就能看出杜院長的堅毅。得知台灣終結無醫村的主導者是杜院長,對我而言是一枚震撼彈!在那麼貧困的年代,既不是政治家更不是政府官員,單純一位學者,能夠改變整個台灣的狀況,是非常不容易的事!這樣一位不平凡人物,成就他的不是顯要的家世,而是自小培養的人文關懷。從不是想要榮譽富貴,秉持著最單純的愛心,讓一位默默的農家子弟,成長成一位學識淵博的學者,最後茁壯成名留千古的偉人,遺愛人間。

香粧品系 一年級 李芸維

嚴謹、清廉、不斷學習、關懷他人、提拔後輩…都是杜聰明院長一直強調並維持的,從這次展覽中詳細閱讀他的事蹟與生平,以及他所留下的生活態度都在促導我們向他學習,不停地向前邁進,他所留下的研究,如鴉片、蛇毒亦為後世的我們貢獻甚大。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那一但決定,就會努力達成並持之以恆的心。在他差點因為體能狀況而無法入學時,他便為了改善這項問題而持續洗冷水澡和每日運動,一直到他八十六歲因健康問題而停止為止。另外,就是他不斷進修、深造,不因現況而滿足的精神,是我們現下每一個人都必須學習的。而他也不斷地將他的生活理念傳承給下一代,甚至更久遠之後的我們。

杜聰明院長將他的一生一直延續至今,將他那不凡的毅力與精神傳承給現在的我們,甚至更遠,他正是我們極力去學習的最佳典範。


enews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