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0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0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 2011年北京大學醫學部參訪

近年來本校與北京大學學術往來頻繁,在交流密切的催化之下,11月21日北京大學柯楊副校長領團蒞臨參訪,由醫學院賴春生院長、醫學系林志隆主任等人陪同下,拜會余幸司校長、附設醫院吳俊仁院長並參觀學校。今年適逢本校57週年校慶,此行自然不會錯過「追尋杜聰明精神」特展,來賓深為其「樂學至上、研究第一」的態度、鼓勵學生重視人文素養與割膚之愛的精神動容;而「i高醫」行動APP所提供的即時校內資訊亦讓來賓讚嘆資訊傳遞的便利性及效率;同時參觀附院檢驗醫學部,交換兩校在相關領域的研究心得。午餐餐敘後,醫學院學生代表獻上學生紀念禮物,並帶貴賓遍遊這熱情的南方城市;傍晚時分,北大此行在校長的晚宴中劃下完美句點。

● 2012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培訓課程

2012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本學期預定舉辦4堂課,第一堂課已於11月23日邀請2010北印度團隨行老師陳麗糸助理教授以「夢想中孕育責任 ~分享愛、探求真理及悲憫苦難的國際志工行」為講題,為學生授課;第二堂課預計12月9日邀請陽明大學醫學院陳維熊副院長以「服務的真諦~學習與實踐」為講題,為學生授課。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前往聽講,詳請請參閱:http://ciae2.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IA201111220001

● 國際合作策略聯盟TICACup運動會

11月26日由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台南崑山科技大學共同舉辦的體能競賽,本校由本中心國合會專案經理李健華陪同國合會學生Undram Sainzaya參加。活動中共分為四項體能競賽,分別為雙人夾球、拔河比賽、起腳射門以及大隊接力。在此活動中雙人夾球項目中奪得大會冠軍,同時在大隊接力競賽中開場一路領先各校強勁對手,賽後取得大會第四名佳績,此優越表現令各校驚豔本校致力培育體育智育健全人才努力的成果。

● 第5屆學生大使招募

第5屆學生大使招募說明會已於11月29日舉辦,會中介紹學生大使之成立宗旨、甄選資格、職責等相關訊息,現場並邀請3位現任學生大使分享個人的服務經驗,包括接待外賓、擔任附院之醫療志工等,期望透過此活動讓全校師生對學生大使有更深入的了解,並招募學生大使的新力軍。學生大使經過招募、培訓,並透過參與國際性事務,逐步累積服務經驗,期許學生能挑戰自我能力、為本校的國際化程度再盡一份心力。第5屆學生大使截止日期為12月9日,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報名請參閱:http://ciae2.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IA201111230001

● 「台灣菁英產業論壇」系列活動

為落實本校100-101年教卓主軸六之計畫精神-國際A+人才揚升,提升學生國際就業競爭力,安排於12月2日舉辦第二場「台灣菁英產業論壇」活動。本次活動邀請全球知名國際企業3M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廖家俊先生蒞校演講,講題為「以3M創新文化談人才培養與競爭力 ─ 兩岸三地學生就業之競爭力分析」,除分享其個人工作經驗外,並藉由豐富的領導管理與業務銷售經驗,分析兩岸三地年輕學子的優劣勢,以鼓勵學生們如何於求學期間提升自身國際就業競爭力與開拓國際視野。


(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林成龍 主任)

enews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