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0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護理學院交流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護理學院交流紀實

護理學院 王秀紅院長


本校護理學院自1994年起積極致力於推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多年來,為了擴展護理學院師生的國際視野,提升教育品質和培育國際化人才,護理學院積極尋求與國際知名大學合作並進行國際學術交流活動,包括教師互訪、各層級學生出國研習、邀請姊妹校知名教授至本校授課、規劃姊妹校學生至本校研習課程等。今年2011年6月1日,本校護理學院與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護理學院(Indiana University School of Nursing)簽訂交流協定,成為本學院第7所姊妹校。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建校於1969年,其護理學院為全美規模最大之專業護理學院,在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2排名第15,並在接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補助的80所護理學院中排名第8位。

本校護理學院與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護理學院的交流可追溯自2002年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護理學院Dr. Wenn-Huey Shieh (謝汶惠副教授,護理學系第1屆校友)受邀返回母校演講,經由Dr. Shieh的積極協助與安排,本校護理學院與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護理學院開啟了一連串的雙邊學術交流活動與合作計畫。

2003年12月9日時任國際榮譽護理學會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理事長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健康環境發展學系教授Dr. Daniel Pesut應邀至本校授課及演講。2008年護理學院博士生吳麗敏與李慧鶯先後前往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護理學院研習並參與該校相關活動。2010年6月3日至5日Dr. Wenn-Huey Shieh應本校教學卓越計畫邀請,再度訪問本校護理學院,擔任護理學系博士班「護理知識體系之建構」課程之國際協同授課教師,並與護理學系大學生座談。2010年11月個人應邀前往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演講,並與護理學院院長Marion Broome 討論學術交流事宜。

經過多年的合作交流,護理學院今年6月邀請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護理學院講座教授兼院長Dr. Marion Broome來訪,並共同簽署友好暨合作協定(Agreement of Friendship and Cooperation)。兩校將持續推動雙邊學術交流活動,包括教師互訪、博士生出國研習、邀請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知名教授至本校授課以及擴展雙邊研究合作事宜。期望藉由護理專業議題以及雙邊學術、文化的交流,擴展護理學院師生的國際視野,提升教育品質,並與姊妹校在學術交流上達到雙贏的局面。


enews190